想整理一下回來後光顧的幾家日本料理。紐約日本料理之多, 朋友爆料雜誌網路介紹, 永遠都有新的餐廳可以試!本人回來紐約以後深居簡出, 只是幾乎每次在外吃飯都吃日本料理, 又碰到志同道合之食友們, 不知不覺也去了好幾家日本料理店, 唉這麼愛吃怎麼看減肥之路都是艱辛漫長之走一步退兩步呀。

Sushi Sasabune (五顆星推薦)

sasabune

401 E 73rd St 
New York, NY 10021
 

No Spicy Tuna. No California Roll. Trust Me. 的字樣掛在牆上, 如果沒來過, 會覺得這家店也太自以為是, 可是如果吃過, 才發現自以為是的是自己啦。餐廳分為兩個小區, 一區大概只有三四個桌子, 需事先訂位。原木色樸實的裝潢, 感覺是做熟客為主的溫馨店。我們點主廚配好的 Sashimi。侍者問: 要日本式的還是非日本式? 不懂。問了才知道日本式會有卵肝蝦海膽類, 非日本料理以魚類為主, 那當然是要點日本式的囉。從前菜開始就令人驚艷, 精緻又新鮮, 軟綿綿的安康魚肝尤其擄獲人心。生魚片一次上兩個種類, 調配好的醬料和質感佳的魚片相輔相成, 讓我們不斷期待下一道菜。不知不覺就填飽肚子, 原本很擔心會貴到一個嚇人, 結果一個人約一百美金 (和 Sushi Yasuda 差不多)。是間去了還想再去的店。

 

Pasta Pasta

basta_pasta.JPG

一個知道我愛吃海膽的朋友帶我來Basta Pasta 享用著名的海膽義大利麵。日本式的義大利麵一向合我胃口, 外國人覺得這種魚腥味的義大利麵簡直極不可思議到無法吞嚥, 我們卻覺得這種中西合併的吃法挺不錯。我對海膽義大利麵的期望頗高, 海膽一定要要嫩, 要入口即化, 要甜甜的滋味在口中慢慢散開。可是義大利麵悶熱了新鮮冰涼海膽, 拌了奶油的麵壓住海膽的甜味, 如果把眼睛閉起來應該不知道自己在吃的就是海膽吧。所以我對海膽義大利麵有點小小失望。麵條我也覺得還好, 不知道是不是煮得不夠久, 連喜歡嚼勁麵條的我也覺得要咬很久才吞嚥。還是在 Theater District 那些正統義大利餐廳的手工麵那種彈牙的口感好。只是店裡那個用來攪拌義大利麵的大 Cheese , 到現在還記得, 蠻驚人的。 

 

Tomoe Sushi

tomoe_sushi_2.JPG

172 Thompson St # A New York, NY 10012
(212) 777-9346

這家店被各旅遊網站BBT介紹到爛。Tomoe Sushi 離我第一年在紐約住的地方走路不到三分鐘, 只是每次經過總排隊一長串, 我這懶人總是觀望一下就彎回家。前幾天因緣際會登門拜訪, 才知道為什麼這麼多人, 等這麼久也要吃!店面很小, 有古意, 我們坐得吧台上貼了很多古早的黑白照, 牆上貼了些有的沒的日本和紙裝飾, 有的已經斑駁不堪, 燈光昏黃, 若不是太吵雜, 是會讓人一不小心沈浸在回憶中的那種小店。

tomoe_sushi_1.JPG  

這裡一定要吃 Sushi 或 Sashimi, 其他的東西就別點了, 點了也不好吃。鮭魚甜蝦烏賊花枝賣像很差可是質感很好, 特別是花枝生魚片咬起來鬆軟有嚼勁, 真是我吃過最好吃的了。總之便宜大碗。一個 $35 塊錢的 Sushi and Sashimi Combo 就可以吃得很飽,很飽。時間不趕, 不在意要排隊的話一定要去吃吃看。

Matsugen

241 Church St New York, NY 10013
(212) 925-0202

以慶祝生日之名造訪。Matsugen座 落在時髦的Tribeca, 裝潢現代。由料理界達人 Jean Georges 和來自日本的 Matsushita brothers 共同經營。主打蕎麥麵。我們點了菜單上的 7 course pre-set dinner, 三十五塊美金 。菜很美, 分量很少, 主菜蕎麥麵口感還不錯。不過外表如此高級的餐廳, 服務生和餐廳經理居然不通英文。現在回想一下, 吃什麼記不太起來, 印象最深刻的卻是剛進餐廳坐在吧台等人時, 旁邊站得那個超正穿著迷人黃色長背心和馬靴的模特兒和她那高又挺拔的可愛西裝男友.....這家餐廳是去吃氣氛的吧, 如果真的很喜歡蕎麥麵或想試試蕎麥麵除沾醬油外還有什麼新吃法, 可以去試試看。

相關報導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rawberryfiel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