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739.JPG

Setagaya (五顆星推薦)
141 1st Ave
, (between 9th St & St Marks Pl), New York, NY 10009, (212) 529-2740


再不寫一寫春天就要過完了。我很喜歡 Setagaya, 這家店在紐約很久了我卻第一次吃。覺得她的鹽味拉麵, 湯頭濃郁不油膩, 麵香Q, 肉肥瘦剛好, 玉子入味, 韭黃嫩, 沒什麼好說, 拉麵極品。(St. Marks 上的那家 Setagaya 是醬油拉麵, 湯頭有點怪, 很中式口味的湯頭, 好像在喝切阿麵的湯, 但麵條還是很好吃。)

 

Lan

56 3rd Ave, New York, NY 10003, United States
(212) 254-1959


DSC00868.JPG

四年前曾來過一次, 但是沒有什麼印象了, 好像桌椅陳設和之前不同, 但裝潢走西式華麗風。這間餐廳靠近紐約大學, 六點半還小貓兩三隻, 過了七點馬上熱鬧起來。四年前好像點了個紙火鍋,但因對面坐一外國帥哥害我太緊張食不之味, 原本今天想要再點一次, 礙於天氣小熱火鍋不宜, 最後以生魚片為主。我實在太晚寫這篇, 所以吃了什麼好料的都記不起名字, 只記得甜蝦的口感很不錯, 我們走之前又叫了一盤。甜點也超級好吃, 尤其是 Chocolate Soufflé, 表皮酥脆, 裡面溼軟, 讓我想到 Cha-An 的甜點。不過下次去應該是冬天吧, 還是想去嚐嚐她的火鍋。

 

RIKI (五顆星推薦)

riki

141 E 45th St # 1, New York
(212) 986-5604

我常笑說 RIKI 是我家廚房, 因為這是我在紐約進出過最多次的餐廳, 不管是媽媽弟弟大學同學香港來同事或紐約好友, 我全部都會帶來這。這裡不賣精緻懷石料理生魚片也普通, 但她家常的日本料理菜色深深的抓住我的胃!如果兩個禮拜沒有光顧就會讓我想念的店, 非RIKI莫屬。

RIKI 位在不起眼的45街又身處半地下室所以不小心就會忽略她的存在。這裡其實很方便, 離中央車站走路五分鐘。我強烈建議前一兩天打電話訂位, 而且要要求坐在包廂的位置。非包廂的位子頗擠會影響吃飯的心情。畢竟她的裝潢就跟他的菜色一樣屬於平易近人型。

每次必點: Dice-Shape Garlic Steak, 菜單裡面的第一道菜, 牛肉入味外, 烤得焦焦的大蒜超好吃。Manilla Clam with Clear Bean Noodle, 每次吃牡蠣都很新鮮, 還有粗粗的冬粉也很有嚼勁。Marinated Octopus in Wasabi, 切成小丁的章魚浸在芥末和醋醬中, 味道很棒很開胃。Omurice, 就是蛋包飯, 蕃茄醬的味道調得恰道好處, 而且很大一份, 每次都可以帶一半回加當隔天的便當。你也可以試試她的海鮮可麗餅, 烤下巴, 甜點我喜歡紅豆麻薯。

每次都吃得好飽而且荷包也不會因此空虛, 一個人最多最多四十塊美金即可解決, 好吃又便宜就成為我最愛的店。寫著寫著又想要去了!

 

Sobatotto

Picture 1.jpg

211 E 43rd St #1FNew York 10017 (At 3rd Ave)
(212) 557-8200

這家店隔壁的 Sakagura (酒藏) 我來紐約的第一年常光顧, 卻從來沒有注意隔壁暗藏了這家叫 Sobatotto 的小店, 這家店和 Yakitoritotto 屬同一系列, 這系列的餐廳有幾個特色就是都很小間, 燈光較昏暗, 蠻有情調, 有一點貴又不會太貴, 我覺得還蠻適合剛在一起的情侶去晚餐。這家小店乃好蕎麥麵之食友相報, 麵的品質自然不在話下。據說以前有多種蕎麥麵種類, 現在菜單上只剩下普通的醬油沾麵, 實在有點可惜。不過仍然有海苔, 白蘿蔔泥等加料的選擇。有質感不花俏, 如果單純想吃蕎麥麵是不錯的選擇。此外煎餃風味上乘, 可試。

 

Gajumaru

1659 1st Avenue (Bet 86 & 87th St), New York, NY 10028
212-860-8857

IMG_0658.JPG

要不是朋友大力推薦也不會到上東區的這家小日本料理店。星期天晚餐時間, 店裡唯一的幾張桌子上都擺了已訂位的牌子, 我們只好坐在 sushi bar。牛肉烏龍麵Q好吃但湯鹹, 壽喜燒看起來十分豐盛, 這個很螺肉也蠻入味。不貴是平價路線。

IMG_0657.JPG

 

Ippudo 一風堂

65 4th Ave. New York

IMG_0671.JPG

裡面裝潢時髦到一點都不像家拉麵店的一風堂, 喜歡的人很喜歡, 不喜歡的很不喜歡, 呈現兩極化的評價。我點的是白丸, 蠻喜歡她的湯頭 (可是我口味比較鹹, 什麼鹹得要死的湯我都喝得下去)。可是我不喜歡他的麵條, 細細硬硬的沒有什麼彈性, 如果點的是醬油拉麵的話, 麵條比較粗且 curly, 可能比較好吃吧。另外也聽朋友的建議也點了 Pork Bun, 一個很像台灣掛包的食物, 沒有花生粉和香菜, 只是有很嫩很軟的豬肉~好吃。

IMG_0681.JPG

IMG_068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rawberryfiel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