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194.JPG

(圖: 看到這個一直想到我媽因為她屬兔, 兔神耶媽!)

一早睡眼朦朧趕搭六點半的火車到 Bath。

很慶幸能在清晨到訪窺見這城市尚未甦醒的模樣。從火車站慢慢步行至教堂前的廣場, 像剛下過雨, 空氣清晰, 灰色天空下城市呈淡淡鵝黃色。小廣場上靜悄悄的, 幾張空蕩蕩的長椅和咖啡座, 剩兔頭人身像孤獨的守衛著。就這樣匆匆一瞥, 我便跳上遊覽車, 暫時和這個美麗的城市說再見, 先前往距巴斯一個半小時車程的巨石陣。

IMG_1205.JPG

(圖: 廣場好安靜 有沒有看到中間的兔子和小牛)

IMG_1202.JPG

(圖: 好安靜)

據說巨石陣為三千到五千年前所建, 大石頭的設置點似乎和太陽和月亮的運行位置有關, 這個由大石頭組成的圓體當初用途為何, 考古學家到現在都還沒定論。只知道石頭非當地所有, 是由幾百公里外的地方陸續運來。當時的人 (或非人?) 用什麼方法把這些大石頭扛到現在的地方? 不得而知。

IMG_1212.JPG

(圖: 將將將將!!!)

巨石陣已經被列為世界遺產地, 我覺得最厲害的是即使它已殘破不全, 卻仍隱約透露一股威嚴和力量。那一列等著觀看巨石的長隊伍, 像不像宗教朝聖。

IMG_1235.JPG

(圖: 排隊朝聖的人們)

IMG_1238.JPG

(圖: 將將將將!!!)

就在巨石陣 32 公里外有一個小村落 Avebury 也有許多巨石的遺跡。導遊講解這些巨石的遭遇: 史前人將巨石從幾百公里外移來這裡, 排成圓形和直線, 很久以後, 有的石頭被拿去做建材, 有的石頭因教會干涉被埋在土裡, 又很久以後, 一個考古學家對巨石很有興趣, 將石頭一一挖出歸位研究。我朋友說從這裡就可以看出來人類有時候多無聊, 搬過來, 埋進去, 又挖出來, 我覺得真是一點也沒錯, 這些大石頭一定在笑……愚蠢的人們呀.....(待續)

IMG_1257.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rawberryfiel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