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270.JPG

圖: Wiltshire White Horse, 途中遊覽車經過, 英國二十幾隻白馬中的其中一隻

坐上遊覽車, 延蜿蜒的小路, 眼前藍綠無限延伸, 這時距城市已千里, 怎樣的喧囂都與我無關。若有下次, 我要計畫一趟濃純的英國鄉間巡禮, 嚐嚐方圓十里內只有我一人漫步喝茶賞景數羊的浪漫。

下車後驚艷!一座中古世紀的小村莊活脫出現在我眼前, 房子有裸露的厚實木質梁柱, 層層堆砌的石牆, 和門前細心照料的花草, 正是我等待已久的鄉村景色。

IMG_1333.JPG

這裡是十三世紀建造的 Lacock Village, 由於仍維持著當初的模樣, 許多著名電影如傲慢與偏見, 哈力波特, 美人心機 (The Other Boleyn Girl) 都曾在此取景拍攝。在衝進村裡拍照前, 先被導遊勒住帶到村口的餐廳吃中飯。

IMG_1303.JPG

圖: 中午吃飯的小 brit pub - George Inn

這家傳統的 English Pub 裡的裝飾擺設很懷舊, 很多照片, 時鐘和古董陳設。我放棄 Fish and Chips, 點 Fish Cakes, 結果還不錯。說真的我覺得只要有人帶或是先做調查, 英國的食物沒有這麼糟, 奶油和甜點尤其好吃。

IMG_1297.JPG

圖;鮮美好吃的魚蛋糕

IMG_1300.JPG

圖: 又忘了名字 哎...

村子很小, 三條主要道路成一個 ㄇ 字型。進去後走路的速度講話的頻率眨眼的次數全都慢了下來, 這樣的景色電影裡出現過很多次, 但身在其中仍有一種說不出的美妙。 我喜歡這兒的建築透過石板木頭散發出一種質樸的美感。

小村至今仍有人居住, 以觀光產業為主,  我看到了餅乾店, 喝下午茶的地方, 和一個金工工作室。聽導遊濃濃的英國腔說, 要住在這裡挺不容易,  房子主要保留給原屋主的後代, 想在這置產幾乎不可能。 

IMG_1332.JPG

圖: 好笑的房子, 三個不對稱窗戶和一扇封起的門

IMG_1320.JPG

圖: 小孩說 "有貓耶"

離開可愛的中古世紀小村莊, 我們前往 Castle Combe。這裡可說是我最期待的行程, 因為簡介上寫著  Come here to get a taste of Cotswold (科茲渥)!這次旅行時間太短安排不下科茲握,  所以 get a taste 也好。 Castle Combe 比 Lacock 多了些小巧細緻, 雖然都是用石頭砌成的屋子, 這兒的顯得嬌滴滴。 霧氣讓一切看起來都好不真實, 像童話故事書般的地方, 才一條小路讓我們流連忘返好幾回。



IMG_1368.JPG

圖: 一排的小煙囪小窗戶小閣樓

IMG_1369.JPG

圖: 想把這扇窗搬回家

IMG_1389.JPG

圖: 這扇窗也想帶回家

IMG_1406.JPG

圖: 純淨到看起來不太像人住的地方

順帶一提, 在巴斯能跑這麼多地方, 其實是參加了當地的旅行團 MadMax Tour。才三十五英鎊, 有專業的導遊, 帶你乘著小遊覽車, 從早上八點半到下午五點參觀四五個景點。十分值回票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rawberryfiel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