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304.JPG 
(圖: 蒐集來的賣家精心設計名片)

Renegade Craft Fair 至今已五屆, 每年在布魯克林, 芝加哥, 洛杉磯, 舊金山舉辦。主辦人 Sue Daly 為手工藝愛好者並有個網站 “Timber”, 賣自己設計的木頭材質珠寶。她和她先生兩人鑑於手工藝社群雖然網路上十分活躍但卻無任何實質活動,  於是發起了 Renegade Craft Fair。

星期六兩點, 大太陽下的Maccaren Park 已經聚集不少人和狗。 今年共有 248 個攤位參加。所有的攤位不但將大公園為了一圈, 還圍到小公園。

我發現攤位以販賣金工珠寶飾品和捐印 T-Shirt 居多, 此外還有捐印海報, 木工, 刺繡, 鉤針, 陶藝, 紙藝品, 自製香皂保養品等, 應有盡有。今年被應用在創作上最廣的動物應該是貓頭鷹!後來看簡介才發現原來貓頭鷹是 Renegade Craft Fair 的吉祥動物阿。

IMG_2330.JPG

(圖: 可愛又神祕的貓頭鷹!)

以下要介紹幾個我喜歡的 shop, 因為有些攤位禁止照相, 所以相片沒有很多, 但大部分的 Crafter 都有一個美美的網站所以大家可以去參觀:)

Max Steiner Design

Picture 1.jpg

(Picture Source: Max Stainer Design)

用樂高積木來脫臘做銀飾還蠻酷的。突出小圓是亮面, 其他地方是霧面處理。那個木製小盒子也很讚, 很像裝紅酒箱子的縮小板, 兩個搭配起來有質感。不過一個八孔積木項鍊的要價是一百多塊美金, 不便宜。

Something’s Hiding in Here

4a34e67470e46 copy.jpg  

這個攤子蠻有名, 當場聽到一個女生問 “ 你們有帶鬍子來嗎?” 原來她們的明星產品就是這個用木頭雕刻品克洋芋片鬍子!沒想到用木頭雕刻的效果表現鬍子看起來很茂密, 還有一個小木棒讓你拿著放在臉上, 讓人愛不釋手好玩又可愛!


Looka Jewelry

il_fullxfull.44308401.jpg 

(Picture Source: Looka Jewelry at Etsy)

Looka 的飾品中最吸引我的就是這隻兔子! 好像從水彩畫中走出來, 柔柔軟軟的。看Etsy上的介紹是用銀片 (sterling silver) 割出基本圖案, 然後用銅上色, 白色的部份則是用加熱法造成, 看到後興奮的跟我老師說我也要玩銀銅合一。

Nervous

IMG_2256.JPG

這個攤位作品就和她的名字一樣讓人連想到生物學之類的東西。作品精細的程度令人歎為觀止!問了才知道一下這些像細胞壁的白色戒指是用電腦設計繪圖, 臘雕, 再用脫臘法形成, 電腦真是厲害 (3d printed in wax and then cast)。我尤其喜歡她們的銀製的雙層戒指。應該是做外面和裡面後, 再接合起來。網狀內的部份是霧面白色, 網狀外的部份是亮面, 不過目前只有大尺寸, 一個要兩百多美元。

Picture 2.jpg

(Picture Source: Nervous System Jewelry Website 看!中間是空心的喔

 

此外還看到了很多有創意的設計 ----------

IMG_2242.JPG 

圖: 最近很流行這種用布縫成的鹿頭裝飾, Etsy 上面也賣很多, 看這裡

IMG_2246.JPG 

圖: 狗 X-Ray T-Shirt, 還有小獵犬的讓我想到genie, 差點買下來。

IMG_2269.JPG 

(圖: 用舊書皮做成的皮包!)

IMG_2276.JPG 

(圖: 爬滿蟑螂的盤子)

IMG_2278.JPG 

(圖: 今年看到很多刺繡作品而且都是放在這種圓形布框裡面賣的)

IMG_2281.JPG 

(圖: 和一個五歲小孩一樣大的大象Crochet娃娃)

IMG_2284.JPG 

(圖: 愛馬仕印花帆布包)

除了這些之外, 還看到了很多 Etsy 網站上的產品, 很多 Etsy 的賣家都來參加這次的盛會了。很有趣的市集, 花了兩個小時走到腳酸嘴乾才罷休。逛了這麼久我居然忍住一個東西都沒買, 除了佩服我的定力之外, 其實是手工做的東西實在不便宜。但可以了解定價為何如此高, 因為每個作品都是自己的血汗結晶。賣家有這樣的經驗可以和這麼多的顧客互動應該也很有趣。不過如果哪天有這麼多人來看我的作品會害羞耶, 哎真不知道那天哪一天才會到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rawberryfiel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