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425.JPG

圖: 錯誤示範!羅馬浴池只可觀賞腳不可入池

參觀完巨石陣等景點後回到巴斯已下午四點半, 此時的巴斯與清晨模樣大異, 車水馬龍, 原本教堂廣場上空空蕩蕩的長椅坐滿休憩的遊客, 兔子神像再也不孤伶伶, 忙著和客人拍照。沒時間閒逛, 我直奔再一個半小時就要關門的羅馬浴場。

IMG_1450.jpg

圖: 好大 簡直是個游泳池

羅馬人太會享受了, 浴場裡冷熱池蒸汽浴樣樣有,  現在的俱樂部也不過如此而已。而且這個露天澡堂又大又有挑高樑柱圍繞且其上還有漂亮的雕像裝飾, 一個人在這裡洗澡應該很棒, 不過據說當時的這裡是天天人擠人。


還好太陽很晚下山, 參觀完羅馬浴場, 我拿著地圖找皇家新月樓。地圖上看起來頗遠, 其實從市中心廣場步行只要半小時就到了。先看到了 “滿”月樓先出現在我眼前. 之前沒有看過這樣的建築, 超興奮!朝著每個角度不停的照, 想像一棟棟三層樓的房子肩並肩在廣場旁繞個圈, 幾百扇的白格子窗和幾十根的煙囪在身旁圍個圓。好優美好壯觀!

IMG_1488.jpg

圖: 屋簷彎彎像月亮

再往下走才看到 “新月樓”。真的是個新月形狀, 彎彎的。站在新月樓的正前方感受她的雄偉, 站在屋簷下看則讚嘆那優美的弧線, 當初的人到底為什麼要把房子這樣全部連起來呢?



royal crescent 2.jpg

圖: 數了一下總共有三十棟!

晚餐在著名的 Sally Lunn 。其實這家餐廳以下午茶著名, 晚餐普普通通, 唯一值得回味的就是他的香蒜奶油麵包!之前有網友推薦這裡的奶油好吃, 果然名不虛傳。我覺得不只在 Sally Lunn, 英國的奶油普遍好吃且漂亮, 有一次還將奶油誤認為香草冰淇淋, 沒錯就是這麼綿密的質地, 紐約各奶油相較之下又硬又沒賣像真的遜色很多。

IMG_1531.jpg

圖: Sally Lunn 外觀, 也是鎮上最古老建築之一

IMG_1523.jpg

圖: 好好吃阿!

IMG_1529.jpg

圖: 由於 Jane Austin 長年在 Bath 旅居寫作, 因此鎮上常會看到與 Jane Austin 有關的命名, 不過說不定她也有來這個餐廳吃過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rawberryfiel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