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911.JPG

圖: 愛擺 pose 的海豚

Discovery Cove 實在太好玩了!以前只知到 Orlando 有個狄斯耐樂園或環球影城, 從來不知道有一個樂園是可以跟海豚游泳, 可以餵三角形的魟魚 (Stingray), 還可以和多到快要撞到你的魚一起浮潛!

我一票美國同事都沒聽過 Discovery Cove, 我朋友則是看了 Discovery Channel 才知道這裡。門票好貴, 我又是外州, 加稅後一共三百塊美元, 這和我從紐約飛到 Orlando 的機票一樣價錢 -_- 。此外, 必須先上網或打電話預約訂票, 因為每天進園的人數有控制。

雖是 July 4th 假期, Discovery Cove 並沒有想像中多人, 一整天下來玩什麼都不需排隊。門票雖貴但裡面所有東西免費, 包括早餐中餐所有的啤酒可樂餅乾點心。 更衣間不但乾淨還有 Evelyn and Crabtree 洗髮精, 沐浴乳, 吹風機, 毛巾和大浴巾。潛水衣救生衣蛙鏡等設備也很齊全甚至還有防曬乳, 順便提一下, 他們提供的防曬乳是 animal friendly, 不會對水中魚類造成傷害。

一早入園, 櫃台人員就告知我們和海豚游泳的時間排在下午兩點半, 他們建議趁早上去鳥園吧!鳥兒們剛起來正等著吃東西。我怕鳥, 怕輩啄到更怕被便便在頭上, 小心翼翼潛進鳥園後先跟工作人員拿了一小盒的鳥食, 才一晃神鸚鵡就飛過來了!還有一隻大膽停在我頭上! 又有一種長嘴怪鳥不停啄我的小腿, 害我一陣驚嚇。第一次和鳥這麼近距離接觸, 小緊張。

除了這些可愛的小鳥外, 還有一隻漂亮的孔雀和一些其貌不揚的怪鳥, 下面這隻像不像巫婆……

IMG_2611.JPG

這隻的頭上好像長了很多的小肉球.....

IMG_2614.JPG

這隻頭上的冠沒有一刻是停下來的, 超難照!

IMG_2623.JPG

逛玩鳥園, 我們去 Ray 池, Ray 就是三角形的魟魚, 野生的 Ray 是有毒的, 但在 Discovery Cove 的 Ray 已經沒有毒性, 可以放心的和他們玩。池很淺, 很容易就看到他們一群一群在你腰邊游來游去, 有的時候像三角形翅膀的魚鰭還會打到我的手臂, 冰冰滑滑的, 夏天摸起來很舒服!

IMG_2644.JPG

工作人員教我們如何餵食 Ray, 先用手握住魚餌, 並將大拇指藏在拳頭中, 露出一截魚頭。Ray 的嘴巴長在下面, 要將手放在水深的地方, 這樣 Ray 才可以用嘴巴吸,  在魚餌被吸走的那一瞬間感受到 Ray 嘴巴的力道, 恩, 還好拇指是藏在拳頭裡面。

IMG_2653.JPG

Coral Reef 是 Discovery Cove 的重頭戲之一, 不知道他們是從哪裡找來這麼多的魚重建這樣一個多采多姿的海底世界, 從潛下去的第一秒鐘就看到很多的魚。我認出三種不同的 Ray, 他們就很貼近我身體的下方游過去, 用手就能摸到, 還有Finding Nemo 裡面的 Dory 和好多不知名顏色鮮艷的魚。我拿著放在防水套裡的數位相機努的的拍呀拍!可是魚的種類太多, 怎麼拍也拍不完, 連人造珊瑚礁看起來都是金黃色的, 很美。我去八厘島浮潛的時候也沒有看到這麼多的魚呀。不過有的時候旁邊沒人, 只有一群魚在身旁晃呀晃, 雖然美, 久了在這酷似深藍色的海裡還是會覺得怕怕的。

IMG_2777.JPG

圖: 從水裡面看 翅膀的擺動更清楚

IMG_2810.JPG

圖: 一次兩隻

IMG_2820.JPG

圖: 這魚顏色好美

下午我們八個人一組被帶到池裡準備和我們的海豚 Say Hello! 先看到 Stacy, 一隻三歲的小海豚, 訓練員說她才剛被帶出來和人接觸, 不過聰明的她已經學會看訓練員手勢發出不同的叫聲。她還會露出一半的臉讓我們親她, 好乖好聽話。

M070409_00_4827.jpg

圖: 剛剛親了這隻海豚!

接著我們看到 C.J, 一隻混血的海豚, 活潑好動, 指揮員說他是這裡的公海豚中的王。他用前鰭和我們 say hello, 用尾巴和我們說再見, 我們將食指從左往右一揮, 他還會跳出水面。當我用左手抓他的背鰭, 右手抓他的前鰭, 就好像啓動電動馬達一樣, C.J 馬上塊速度的向前游。被海豚拉著游泳耶!雖然我的夢想是騎在海豚背上, 可是這樣真的已經夠夢幻的了。海豚真的是很可愛的生物, 那微微上揚的嘴角, 怎麼什麼時候看起來都像在笑一樣呢。

3699824128_ab790d9e9e.jpg

圖: 跟海豚游泳!

和海豚說再見後, 我們拿了些冰啤酒坐在人工沙灘上悠閒的日光浴。我很喜歡這個地方, 我覺得工作人員不但很照顧這裡的遊客, 也很尊重和了解這裡的生物, 雖然比一般的海洋公園貴, 可是絕對可以換取和海洋生物們無可取代的近距離接觸, 一整天玩下來悠閒自在又充實, 又賺到許多一生一次難得的經驗, 加上可以無限暢飲的啤酒, 真的好想再來一次。

P.S. 回到 Miami 後還去了離朋友加開車只要 30 分鐘的 south beach, 那種海攤是看一眼就深深印在腦海裡的。白色的細沙, 海由淺淺的綠慢慢漸層至深藍, 水是溫暖的, 一下去就不想起來。 

IMG_3130.JPG

IMG_3070.JPG

更多照片 More Photo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rawberryfiel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