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580_1.JPG

圖: 聖保羅大教堂的 view 超讚!可看到遠方的 London Eye 摩天輪

從倫敦回來已經好幾個禮拜, 對倫敦的記憶從直線式變成塊狀式, 現在問我第三天從早到晚的行程是什麼我已經講不出來,可是問我哪些餐廳好吃, 哪裡看風景最棒, 我還是記得的!所以我決定不要按時間順序來寫, 來寫倫敦俯瞰風景最棒的兩個地方 – 聖保羅大教堂和倫敦眼。

和倫敦好友吃晚飯的時候跟我說一定要爬到聖保羅大教堂的最上面俯瞰倫敦景色。我一直在想台灣有101,紐約有86層樓高的帝國大廈, 聖保羅大教堂能有多高,頂多十層樓, 這樣可以看到什麼風景?可是我錯了, 倫敦是一個沒有什麼高樓的城市,聖保羅大教堂的 view 真的好棒!

IMG_1582_1.JPG

圖: 北邊的辦公大樓

向南邊看是千禧橋和 Tate 美術館, 向東邊看可以看到倫敦眼, 往北邊看則是辦公大樓,沿著屋頂走一圈不一樣的倫敦風景映入眼簾, 雖然聖保羅大教堂的內部和美麗的拱頂繪畫都讓我印象深刻, 不過屋頂是最讓我流連忘返的地方。

IMG_1568_1.JPG

圖: 橫跨泰晤士河的千禧橋和河對岸的 Tate Museum


倫敦眼也是一個俯瞰倫敦景的觀光點,其實倫敦眼就是一個巨大的摩天輪, 從來沒有看過這麼大的球, 可以載 12 個人, 雖然球看起來很摩登現代, 可是還是喜歡兩人坐的小摩天輪, 氣氛好多了。跟 12 人一起坐摩天輪有點尷尬, 大家走來走去照這照那,沒有辦法安靜好好欣賞風景。

IMG_1708_1.JPG

圖: London Eye

IMG_1722_1.JPG

圖: 一個球有個小房間這麼大


IMG_1712_1.JPG

圖: 可容納十幾個人

倫敦眼剛好在泰晤士河岸南邊, 所以可以清楚的看到河兩岸的風景, 但倫敦的精華區大多在泰晤士河以北, 所以倫敦眼雖然比聖保羅大教堂高, 卻缺少在聖保羅教堂那種將城市踩在腳下的壯觀感。還有我們去的時候已經七點多了可是太陽還是好大, 遠的地方都一片金黃色看不清楚。大家都推薦說那裡應該要去看夕陽耶, 要好好橋一下時間才不會失望喔。

IMG_1723_1.JPG

圖: 泰晤士河

IMG_1734_1.JPG

圖: 從 London Eye 上看 Big Ben 和國會大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rawberryfiel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