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96_119850549560_548069560_2023657_4625144_n.jpg

星期天早上四點起床, 拖著疲累的身體, 搭上金馬車 (紐約的華人叫車公司), 先到曼哈頓接我朋友, 再開往紐澤西州一個從沒聽過的廢棄小機場 Solberg Airport, 參加 New Jersey's Hot Air Balloon Festival

沿路下著小雨, 金馬車司機又一個路不熟的樣子, 我們都擔心能否在六點半趕到目的地。還好天空慢慢放晴, GPS 很乖沒有失靈出錯, 到 Solberg 機場時, 除了一整地的爛泥巴稻草外, 雲已經慢慢散開, 草原上飄著一層薄薄的霧。

IMG_3361.JPG

圖: 熱氣球的竹籃

大概是天氣不好, 人沒有想像的多, 又因為之前的大雨滿地泥濘, 原本的升空從六點半延到七點半。廣場上有很多攤位但尚未營業, 又冷又餓的我們, 踩著爛泥往觀看點前進, 我很慶幸自己穿了一雙黑色的夾腳拖, 雖然已爛泥汁滿腳, 但至少回去洗鞋不麻煩。

走到草原的盡頭, 離熱氣球最近的地方, 有些氣球正充氣到一半, 懶懶得趴在草地上成半圓形。離我們最近的是個還在充氣的黑白氣球, 散在地上的一堆布, 二十分鐘後慢慢成形, 原來是一隻很可愛的熊貓! 可惜這種有形狀的熱氣球並沒有飛起來, 只是這樣靜靜的飄在草地上。

IMG_3382.JPG 

圖:還在充氣的氣球

IMG_3376.JPG 

圖: 第一顆

突然一顆氣球升空了!就這樣輕輕的飄了起來, 身旁頓時一陣歡呼, 大家為它鼓掌叫好。這時後方的陽光將雲的邊緣染成金黃色的, 真的是夢幻的一刻, 這就是我們朝思暮想象徵希望象徵夢想的熱氣球升空!沒幾分鐘有更多氣球加入, 頓時遠方的天空充滿了一顆顆的球, 有大草莓, 有smily face, 有幾何圖案, 有的近有的遠,天空頓時五彩繽紛。
IMG_3436.JPG
圖: 很多顆

這時離我們最近的三棵熱氣球緩緩升空, 剛好站在正下方的我們, 一抬頭, 看到熱氣球呈圓圓的形狀。從這個角度看熱氣球也別有一翻風味, 圓滾滾的很俏皮。再轉頭看看剛剛升起的第一顆氣球, 已經飄到很遠的地方, 變成一個小黑點。
IMG_3406.JPG
圖: 圓圓的

我們往草原的另一頭走, 準備試乘熱氣球過過乾癮, 十五塊美金可以從地面升空到一百尺的地方, 停留個幾分鐘再下來。若是兩個小時的熱氣球之旅, 兩百塊美金跑不掉, 但我覺得熱氣球之旅是一輩子一定要坐一次的事。
IMG_3453.JPG 
圖: Panda

一共有四個工作人員在工作區, 一個在熱氣球上操作燃燒器, 兩個人在地面上當熱氣球降落時穩定籃子, 還有一個幫我們滑進籃子。在前一組人從籃子出去前, 我們之中有一個要先進去籃子加重量籃子才不會飄走。在籃子裡才發現其實氣球升空並不是靜悄悄的。駕駛員每隔一分鐘都要啟動一下燃燒器, 當火點燃時,火焰就在你頭上噴出2-3 米高,並發出巨大的響聲。那個聲音還蠻嚇人的, 跟我們一組的一個五歲小男孩每次聽到那個聲音就尖叫一聲, 我們短暫的氣球升空就在混亂的拍照欣賞風景和小男孩的尖叫聲終結束。
IMG_3401.JPG

坐完熱氣球才八點半!平常的時候我還躺在床上吧。有這麼夢幻的經歷後還有一整天的時間在眼前, 生命突然美好了起來。搭金馬車來的我們不知哪來的勇氣, 決定省錢以美國公路電影方式一路 hitch hike 回去。過程比想像中的艱辛尤其是站在爛泥巴路上攔車, 踩著沾滿爛泥的雙腳還要裝可愛的問人家可不可以載我們, 真是有夠厚臉皮。
IMG_3481.JPG 
圖: 滿地爛泥
但是一回生兩回熟, 真的有一對情侶看我們三個女生可憐, 載我們到附近的火車站 (感恩!)。沒想到星期天火車減班, 下一班要兩個小時後, 我們又再 hitch hike, 這次碰到一車好心媽媽和友善的小朋友, 願意跟我們擠, 我們被送到附近的公車站 (感恩!)。公車終於來了, 我們開開心心的上車, 回到曼哈頓已經是三小時以後的事。
IMG_3488.JPG 
圖: Bus to New York

很累 可是 是睡午覺都會微笑的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rawberryfiel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