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398.JPG

(圖: 仙人掌好大一叢)

終於到了墨西哥!話說墨西哥當局為了振興旅遊經濟, 居然來個 Anti-Swine Visa 大放送, 簽一次給十年, 只花三十塊就拿到十年的旅遊簽真的很划算 , 不找時間回去都對不起墨西哥 (果然貪小便宜中了圈套)。

<抵達>

一到機場就有司機拿著 Shelley, Kathy, Wing, Irene 的名牌在外守候, 墨西哥司機很友善得跟我們講英文, 車上還備有 Cooler 和啤酒, 看到 Corona, 渡假的感覺就來了! 開始我們三個小時的車程, 目的地聖米格爾小鎮

這次旅行受到貴賓級禮遇都托 Shelley 的福, 因為她和公司高級主管 Victor 為忘年之交。 Victor是個六十幾歲的阿伯, 在公司面子大脾氣大沒人敢得罪他, 我每次看到他都覺得好害怕想躲得遠遠的。沒想到阿伯一聽Shelley 說我們要去墨西哥, 大力邀請我們去他別墅渡假, 我想好呀….反正他都住在紐約所以沒有關係。沒想到他最近摔斷手臂回墨西哥修養, 所以表示!我五天的假期都要跟這個恐怖的阿伯在一起!心裡真是一陣 OX

IMG_4666.JPG

(圖: 看書才知道原來 Taquila 是蘆薈根裡面的汁液做出來的, 不是仙人掌汁)

車子開了好久, 墨西哥機場外的景色讓我想到我的故鄉台灣, 路旁攤販好多, 不知道他們都賣些什麼好吃的, 還很多黃黃綠綠的塑膠布遮在屋頂上, 又看到陽台外晒在竿上衣服飄呀飄, 這種髒髒亂亂的感覺, 是台灣吧!不過開了一個小時候進入了鄉村區, 風景大變, 玉米田, 牛隻羊群, 仙人掌, 真的跟電影和書裡面看到的墨西哥很像。最後車子彎進一個小到不能再小的土石路, 在這仙人掌圍繞的石子小路上顛簸了二十分鐘後, 終於到達目的地。

<墨西哥別墅>

Victor 的別墅真的很讚, 室內的地上是一塊塊磚紅色瓷磚, 天光從屋頂上的玻璃透進來, 大片的窗戶使室內和室外空間連成一氣, 真是個讓人待上一整天都不會累的好房子。 大門一進去左邊有著暗紅色沙發 右邊的正式餐廳富麗堂皇, 牆上掛著有錫製彩繪邊筐大鏡子, 直走通過兩扇木製厚重拉門, 來到一個休息室, 兩張竹編的躺椅, 一張小沙發, 幾株小小的蘆薈盆栽, 這是之後我們最喜歡坐著看書的地方, 再直走, 通過紗門就到了後院。中間是一個在大太陽下閃閃發亮的游泳池, 再直走是墨西哥花園, 右邊是西洋式庭院, 有個由高高樹叢環繞起來的迷宮, 遠眺是群山和座落在山下的聖米格爾小鎮。

IMG_4670.JPG

(圖: 寬敞的前院)

IMG_4411.JPG

(圖: 從屋頂忘下看迷宮全景, 有人在上面指點才不會迷路!)

IMG_4593.JPG

(圖: 每天都要泡!)

IMG_4629.JPG

(圖: 漂亮的餐廳, 我好喜歡這扇木製拉門阿)

IMG_4628.JPG

(圖: 綠意盎然的休息室, 還有一個望遠鏡勒)

IMG_4729.JPG

(圖: 大半時間都消磨在這兩張躺椅上)

房子的右翼有一個比客廳還要大的廚房。從我到達到離開, 餐桌上永遠都有新鮮的 salsa 和 chips, 見面禮是Victor 的老婆 Sue 從廚房特調的 Margarita。到達的第二天晚上, 我們在廚房用義大利餐廳中會有的那種圓形烤爐來做pizza。第三天的中午也穿梭在廚房, 煮牛肉湯, 仙人掌沙拉為下午的 party 做準備。我喜歡這樣的生活, 以美食和廚房為重心的生活。

IMG_4409.JPG

圖: 特調 Margarita!

IMG_4639.JPG

圖: 好久沒有自己動手做 Pizza, 上次自己做是高中

IMG_4676.JPG

圖: 超好吃的 beef stew, 我只不過是從書上挑出 recipe 什麼也沒錯, 沒想到也拿到一堆 credit.

IMG_4677.JPG

圖: 仙人掌沙拉材料

IMG_4710.JPG

圖: 廚房總是人擠人狗擠狗, 熱鬧不已

Victor 和 Sue 說當初看了 Under the Tuscan Sun 十分響往自由自在的鄉村生活, 不過 Tuscany 農莊的價格令人卻步, 又作者在書中提到除了 Tuscany 之外, 還有一個地方她會考慮, 那就是 San Migue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rawberryfiel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