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614.JPG

圖: 紅色的仙人掌果實在墨西哥到處可見

<兩件旗袍>

這次去墨西哥拿到最意外的禮物是兩件中國旗袍。那天大家坐在廚房聊天, Victor 看看我突然說 Irene, go to my room and bring out two Chi-Po on the dresser。我一看差點昏倒, 一件深紫色一件粉紅色, 是那種我連 Halloween 都不想要穿出去的顏色。

Victor 從大陸買了一堆旗袍當紀念品分送親朋好友, 大受歡迎被搜刮一空, 只剩下這兩件太小了沒有人穿得下, 可能突然看到我瘦成樣, 於是心血來潮叫我試穿。我一穿, 不但穿得下而且還太大, 大家不知道為什麼直說好看, 應該是當著 Victor 的面也不敢說實話.....難道不知道旗袍要穿很合身嗎?

老闆送東西不敢說不要, 面帶微笑說謝謝, 這兩件旗袍就被我帶回紐約了。

IMG_4777.JPG

(圖: 墨西哥因為缺水, 還有公共的水槽讓大家洗衣服)

IMG_4751.JPG

(圖: 用玉米心排列組合成的桌上裝飾品)

<再見>

再見了狗狗, 再見了馬兒, 再見了仙人掌, 再見了美麗的墨西哥別墅, 再見了聖米格爾。離開前我們做了很多承諾, 十月要請 Victor 和 Sue 到 Chinatown 吃中國菜, 十二月底要請的樂隊來我們公司的聖誕節 Party 表演。明年的夏天如果有機會還要來這個地方渡假。希望這些承諾都能一一實現。

IMG_4719.JPG

(圖: 某天下午的窗外雨景)

IMG_4432.JPG

(圖: 古早的墨西哥彩卷)

<後記>

看到Victor 沒有這麼害怕了, 想到他穿著破牛仔褲戴著墨西哥草帽, 被 Simba 舔著滿臉口水的樣子, 我就覺得這個老人也有可愛的一面。照了三百多張的照片被我放在公司的 M Drive, 時時拿出來回味。就在今天早上 Victor 還在走廊當著我的面跟同事說我穿得下那兩件棋袍的事情……..。

IMG_4730.JPG

(圖: Victor 和 Simba)

IMG_4501.JPG

(圖: 廚房窗外的草莓盆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rawberryfiel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