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966.JPG

簡單的說, Maui 島像一個橫躺的葫蘆, 左邊一個小圓, 右邊一個大圓, 兩個圓的圓心各自是高山, 左邊的高山群中有著名的 Iao Valley, 像蘑菇一樣一個個突起的小山, 我沒有去, 不過看照片那山感覺像桂林。右邊有一個 Haleakala National Park, 哈雷火山公園, 是我們今天的目的地。

Haleakala 的日初被喻為 Maui 絕不可錯過的美景。看日出必須半夜兩點起來開車上山, 我跟老媽討論後決定放棄, 半夜起來開車我實在有點怕, 而且我們都不想犧牲寶貴睡眠。不過這裡有旅行團開設小巴上山腳踏車下山的行程, 很多人參加過都說不錯。等以後有幸再來, 我絕對不會錯過火山日初的!

據說那天因為雲霧太大並沒有日初。所以看不看得到還需要點運氣。

哈雷火山離飯店三小時車程, 從飯店出發後先進入如台灣東海岸般的 Honoapilani 高速公路, 一邊是高山一邊是大海的美景讓我好幾次都不專心的用眼睛偷瞄。

漸漸公路離開海岸, 車子駛進兩個圓的連接處, 視野一變, 左邊仍是高山, 右邊則是一片平原, 遠遠的可以看到山勢微微隆起, 想必就是火山群, 四千公尺的火山這時看起來還滿平坦的。

右轉車子駛入 Haleakala 高速公路, 高聳的火山就佇立我們的眼前, 這時的我採緊油門全力開, 一下就飆到山腳下。隨著地勢的升高, 兩旁的植物和地形一直改變, 這裡是最好的生態自然課本。

IMG_5953.JPG

從熱帶肥厚的綠葉植物, 變成高聳的針葉林, 變成一片牛群散佈的青草地。大概在三千視野極佳, 可以看到整個西半部的 Maui 島。這裡還有很多牛, 咖啡色和黑色和白臉的組合非常討喜, 我停下來的看他的時候直覺那個臉就是在跟我說 “看啥小” 結果照下去的時候他已經轉頭走了!差一點點!

IMG_5965.JPG

好不容易開到了山頂, 這是我和媽媽第一次看到火山地形, 我覺得太空人第一次登陸月球的喜悅也就是如此吧! 雖然我沒有登陸過月球, 不過月球表面看起來應該就是這個樣子吧! 好像來到異世界, 乾裂的土紅色地表上毫無生機, 遍地是粗糙的黑色石塊, 我們爬到最高點, 眼前是微微隆起的丘陵是一個個的火山口。大概有十幾個, 這裡以前火山活動十分頻繁, 現在則呈休眠狀態。

IMG_5972.JPG

IMG_5977.JPG

IMG_5995.JPG

IMG_5999.JPG

 

看起來這麼貧瘠的土地上居然也孕育生命, 我看到的只有一種叫做 Naenae 的植物, 葉子看起來很像鳳梨的頭。 有一種很奇特的植物叫做 Cinder Cones, 像存在於 Avatar 的世界中 , 很可惜我去的時候已經過了開花期, 只看到一叢小小的葉子, 不然夏天可以看到叢狀茂密的紅色針狀花朵。

IMG_5989.JPG

不過 Maui 真的有很多很有特色的植物, 像是在半山腰間我們用餐的 Kula Lodge, 他的後院也種滿了各色叫不出名的鮮豔花朵。

IMG_6006.JPG

IMG_6016.JPG

媽媽說 Maui 就像一個大花園, 我再同意不過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rawberryfiel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