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533_193207511579_664981579_3612315_3304798_n.jpg
(圖: 傳說中的黑沙灘)

崎嶇的 Hana 之路尚未結束, 在終點前的最後一站是 Wainapanapa State Park。一條莫名其妙的小路通往停車場, 一層層的石階引領我們往下, 最後到了一片黑色的沙灘。 黑色的沙, 深藍的海, 還有綠色的白水木, 若非熙攘遊客點綴其間, 沙灘頗有禪意。

黑和綠讓我想到日本寺廟, 又想到很多現代公寓的裝潢, 總喜歡擺些黑色鵝卵石和白水木製造禪味, 難道都是由這裡來的靈感?可惜黑色的沙子粗糙, 不然在那裡靜坐好像會是個很棒的體驗。

13533_193207516579_664981579_3612316_7891732_n.jpg

在這裡巧遇一對從加州來的台灣母子, 母親為虔誠的佛教徒, 遇到同鄉的我們相談甚歡。當我和媽媽興奮的在沙灘上挑三揀四準備帶回一些美麗的黑色鵝卵石當拌手禮, 那位母親豁然的跟我們説應讓大自然的一切保持原狀不應占為己有。當時雖覺有理, 但抱著石頭多道數不完撿一顆回家也不會怎麼樣的心情, 還是把他放進口袋裡。現在覺得應該聽她的話, 因為那顆石頭已經不知到被我放到哪裡去了, 而且要當紀念品的話, 美麗的影像紀錄也已足夠。

IMG_6265.JPG

(圖: 黑沙顆粒有點大)

離開黑色的沙灘, 往公園右方的黑色大石陣走去。老媽看到成群的白水木又不禁連連讚歎, 直說這裡的白水木長得真好, 家裡的怎麼一付要死不活。曾幾何時台灣開始流行種植白水木, 記得上次去建國花市聽老闆說他上個月送兩盆到小S家的廁所, 我想果然是毫宅, 廁所還可以擺下兩盆白水木!不過我想說的是, 白水原本就生長在戶外陽光充足又潮濕的地方, 若硬是把他放在盆子養在室內, 她當然悶悶不樂。

IMG_6281.JPG

(圖: 白水木多得數不清)

最後一眼望向黑色沙灘和優雅的白水木, 我們直奔旅館 - 朋友介紹的 Hana Kai。雖然事先上網付錢訂位, 我們到達旅館後卻用更便宜的價錢拿到更高等級的房間。原來他們有網路價和 Walk-In rate, 大概是因為淡季或是看到我們孤苦母女倆大發慈悲, 小姐給我們 Walk-In rate 和 upgrade。 (Tip: 或許以後打電話可以直接要求 Walk-In Rate!)

飯店外觀是普通的 townhouse , 最高只有兩層樓, 我們的飯店雖是標榜全景觀海套房, 一打開房門還沒看到大海, 倒是被房內各樣的擺飾吸引。掛在落地門窗上由一塊塊正方形麻布彩繪所組成的簾子和黃色的燈光將房間染成溫馨的調性, 床單上的海草型圖案是著名夏威夷拼布, 桌子和傢具皆用淡木或藤編表現自然原色, 餐桌的上方是截小小的木製樓梯通往閣樓。我們都被小巧的閣樓吸引, 可是沒有人敢睡在那裡, 鬼故事看太多了吧。

13533_193207576579_664981579_3612327_5217207_n.jpg

(圖: 夏威夷風房間擺設)

飯店緊鄰海邊, 一出後門就踏入一片黑色的沙灘。這裡天然的港灣地形提供了絕佳的浪。因為沙灘是黑色的, 海水看起來特別的深, 浪特別大, 又天色漸暗, 常為那些衝浪的孩子捏一把冷汗, 萬一不小心掉到海裡面怎麼找得著? 人家玩得可開心呢!我這個外行人白擔心了, 當他們順利站穩衝浪板, 隨著一波又一波的大浪飆回岸邊, 也忍不住為他們鼓掌叫好。

13533_193207566579_664981579_3612325_823452_n.jpg

(圖: 傍晚衝浪客之時間寶貴)

到附近的 Hana Hotel Maui 用完餐後, 老媽和我回旅館, 這裡沒有電視, 我們坐在陽台的木製椅上聊天。那天剛好滿月, 靜白的月亮從海平面升起, 不一會兒就爬上椰子樹梢, 又悄悄移到天空上方, 越來越小, 越來越黃。天色越來越黑, 漸漸看不見椰子樹的剪影, 海天融為一體成了一塊大帷幕, 閃亮的星星取代月亮成為了主角。海風越來越冷, 逼得老媽和我移居室內, 硬是擠在一樓的 full size 小床, 我們的談話聲漸息, 思緒歸零, 只有微微的浪潮聲, 陪我們緩緩入睡。

13533_193207581579_664981579_3612328_2701811_n.jpg

(圖: 夜晚的海也會發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rawberryfiel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