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6293.JPG

巡禮過彩虹, 山泉, 叢林, 黑沙, 留在我們身上的不只美麗的色彩和影像, 還有那熱帶島嶼專屬的純淨空氣,感覺心靈沈澱的徹底。

有個地方未被旅遊書提及, 或許她缺乏了一般人對熱帶島嶼或雨林的想像, 又或許她就這麼太大剌剌地座落在馬路的旁邊, 但她是我們這趟旅遊的一大驚喜, 如果我的心中有一塊聖地, 應該就是長這個樣子吧。

像是五歲孩童的畫, 只用了簡單的線條和顏色。前面是木柵欄, 柵欄後是微微隆起的綠色山坡, 山坡上牛兒散佈, 而山坡的中間有條小徑直通山頂, 山頂上豎立了一根很大的白色的十字架。一幅和諧的畫面就這樣遼闊得展開在我們眼前。令人驚喜, 感動。

第一次經過這裡是下午三點多, 忍不住停車駐足觀賞, 看到遠方山坡上有牛群在吃草, 大片烏雲雖然遮住了太陽, 還是一眼就可以看到遠方的十字架。柵門口處旁兩棵大樹的枝幹綠葉縱橫交錯, 形成了一道漂亮的拱門, 從兩棵樹中間望去, 小徑像是通往天堂的階梯。

第二次經過的時候是下午六點多, 牛群已轉移陣地到山坡下方, 這時太陽也配合得露出臉, 草地一片金黃。愛到恨不得融入這片景致, 我越來越靠近柵欄, 感覺有越來越多的牛望向我, 慢慢有一些牛向這邊靠過來,突然一隻黑色的牛做了一個踢腿般的動作, 兩隻後腳先向後踢起來, 落地後又換前腳, 我才警覺到我太靠近, 牛兒們在警告我侵入他們的地盤了。雖然有柵欄牛應該不會跳出來, 看是看到這麼大的一隻牛跳起來還是被嚇到了, 拉著老媽躲回車上, 突然想起西班牙鬥牛士, 佩服他們在牛面前那不毫不畏懼的勇氣。

最後一次經過是回去那天的中午, 在駕駛座上尋找牛兒們的蹤跡但草地上一片寂靜, 牛兒們呢? 到底昨夜天黑後被帶到哪兒, 又要什麼時候才會再回來吃草? 抬頭一看, 白色的十字架依然莊嚴神聖的保衛著山頭, 忍不住想向他說謝謝, 讓我有一趟美好的旅行, 並在心裡和無緣的牛隻們說再見, 也和 Hana 說再見。

IMG_6288.JPG

 

IMG_6290.JPG

IMG_6292.JPG

IMG_6309.JPG

IMG_6307.JPG

(圖: 朋友說這是"花旦牛" 真是貼切可愛的名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rawberryfiel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