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033.JPG

那是既 2008年五月羅徹斯特後, 第二次酒莊之旅。還記得那年羅徹斯特的酒莊一片綠蔭, 我們在陽光草地上目睹了一場美麗的婚禮。二月份的長島酒莊則是一片冰雪覆蓋的淒涼。

 

IMG_7058.JPG

IMG_7062.JPG

放眼望去, 羸弱的的葡萄枝幹如戰敗的士兵, 虛萎的攀爬在帶刺的黑色鐵絲架上, 壯烈的場景讓我想到被釘在十字架上的耶穌。一邊搓著手一邊尋找入口, 推開木製大門, 我們進入別墅般的品酒室。

IMG_7045.JPG

原木色調吧台, 空心吉他的音樂, 嘈雜的交談聲還和濃濃的酒香將我們一下子從地獄帶到天堂。人多到將兩個長方形的吧台周圍全部站滿, 清醒的我們像入侵者般在吧台旁虎視眈眈, 好不容易佔到一個角落的位子, 不但靠近吉他手還可以看到窗外的陽光。有了棲身之處, 才安心的觀看周遭環境。

IMG_7028.JPG

吉他手散播浪漫音符到每個角落, 品酒師忙得團團轉, 和一旁的悠閒的客人呈明顯對比。還沒開始品酒的我們的腦子, 好像被一層冷空氣包圍, 看著旁邊已經喝開醉倒在舞池的人們, 我想, 我可不可也趕快到那個境地?不過就是喝酒嘛, 我得靠自己努力了。

IMG_7041.JPG

Pindar Vineyards, 是同事推薦的酒莊。品嚐一種酒兩塊錢, 品酒師很慷慨的倒滿半杯。這種銷售策略讓你喝的越醉越開心, 越開心就越想花錢買酒, 簡直是一個又開心又惡性的循環。我選了 Riesling, Shiraz, dessert wine 還有一種叫做 Pythagoras 的紅酒。Pythagoras (畢氏定理) 這酒的名字挺有意思。簡介上說:

Voted Best of the East 2007 - A rich blend of cabernet Sauvignon, Cabernet Franc, Merlot, Petit Verdot & Melbec.  A great everyday table wine and a customer favorite.

酒好喝, 對我這種入門者來說, 不會太濃不會太淡, 不會太甜不會太苦, 恰到好處。品嚐了一堆酒, 最後唯一買了兩瓶帶回家的酒也是 Pythagoras 。

IMG_7026.JPG

酒好喝與否也與心情有關。在一個充滿音樂和歡樂的地方, 一兩杯墊底後對酒的忍耐度就高了。那天 Pindar 所營造出來的氣氛有著濃濃的過節味, 眼裡看得, 耳裡聽的, 不用多喝酒就有沈醉的感覺。 聽完吉他手唱完一連串 Beatles 組曲, 我們依依不捨離開這個地方, 後來也去了在附近的酒莊, 酒也好喝, 但就少了這家獨特氛圍。

IMG_7053.JPG

我想以後喝到 Pythagoras, 都會想到那天開心的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rawberryfiel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