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964.JPG

很少做大菜. 所以一定要紀錄。上次煮牛肉麵是本人還在 Austin 的時候, 已經六年沒有煮了!

琪琪推薦網路上 "西方的台妹 - 紅燒牛肉麵" 食譜, 看了以後覺得要準備的東西好多, 於是上網找了“小米筒的紅燒牛肉麵“, 其實料還蠻像, 做法也像, 只是一個用滷包, 一個要自己加花椒等等的調味料, 懶人如我最後還是選擇了小米筒的食譜。不過琪琪説如果完全按照西方的台妹的食譜, 煮起來會超香的喔。

經過三個小時的熬煮, 湯頭味道超棒的!只是我沒有去香港超市買半筋半肉的牛肉, 牛肉口感差了些。

值得一提的是上面的酸菜!去超市買生酸菜, 會來切碎加辣椒炒, 最後再加糖調味, 還真有幾分樣子。強烈建議酸菜要先用水煮過, 這樣才不會酸味太重。糖要多加一點, 才有三商巧福牛肉麵酸菜的味道。

IMG_8962.JPG

IMG_896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rawberryfiel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