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cture 1.png 

Spartacus: Blood and Sand , 中文翻 "斯巴達克斯: 血與沙" 第一季共十巴集, 像是 Gladiator 的電視劇翻版, 又比 Gladiator 血腥色情寫實好幾百倍。是 MadMan 以來, 又一讓我看到不想睡覺的電視影集。

在Spartacus的世界, 壞人就壞的徹底, 嗜血貪權讓你恨得牙癢癢, 好人則散發著正義無比的光芒。 角色黑白分明, 因此看得時候不用想太多, 壞人當道時就盡情咒罵, 好人報負時就盡情叫好, 在疲累的一天候, 情緒完全可以得到抒發, 又裡面性愛尺度大非常暴露, 2P 3P 4P, 頗據娛樂性, 適合疲累的上班足服用。

spartacus_blood_and_sand_episode_101_2010_01_6x4-570x379.jpg

(圖: Spartacus 還沒有被俘虜前和老婆)

Spartacus 因對抗羅馬軍隊戰敗, 村子被亡, 妻子被虜, 而自己則被帶到羅馬競技場, 準備成為犧牲品。沒想到這個野蠻化外之民, 居然在競技場上打贏一幫正統羅馬士兵, 雖然軍隊長當場顏面盡失, Spartacus 英勇的戰技卻獲得民眾的歡呼, 從亡命之徒變成人民英雄。於是他成為 Batiatus 的奴隸, 和其他奴隸一起接受訓練以成為羅馬競技場的明日之星。

Picture 3.png 
(圖: Spartacus 好有男人味!)

片中雖然淫亂場景不斷,Spartacus 和女生歡愛場面卻只有三次, 一次是和老婆, 一次是受主人命令和女客來 (還帶著面具), 還有一次是假歡愛真串通, 和婢女商量毀滅 Batiatus 之計。這樣的安排突顯 Spartacus 的癡情, 想必讓所有女性觀眾對他更死心踏地。時時惦記妻子的他, 希望透過在競技場上的知名度和 Batiatus 的寵幸, 總有一天可以將老婆找回來。Batiatus 看出這點, 以此為條件, 只要他認真受訓並打敗強敵, 就幫他找老婆。Batiatus 是信守諾言了, 但擔心Spartacus 尋回愛妻後不再替他效忠, 於是在將她載來的途中祕密刺死。Spartacus 看到妻子最後一面, 以為 Batiatus 信守諾言, 卻不知道背後的祕密。

Picture 4.png
(圖: Crixus, 前 gladiator champion, 一心想擊敗 Spartacus)

本片中倫理觀念薄弱到讓人匪夷所思。像是夫妻之間, 主人與奴隸之間, 女主人和 Gladiator 之間, 男主人和女奴隸間, gladiator 和女僕之間, 皇親貴族之間關係十分混亂, 一開始常常會看到笑出來, 覺得情節也太誇張了吧!後然注意到本片一開始的標語, "本片的血腥暴力主要在於真實呈現當時羅馬社會的真面目!", 難道羅馬社會真的這麼不文明嗎? 然後想想以前唸歷史, 中國當時歷屆朝代好像也是亂七八糟的, 所以搞不好還真的是真實的呈現, 一點也不誇張。

Picture 2.png 
(圖: Lucretia, Batiatus 老婆)

此片血腥鏡頭總讓我想到 Kill Bill。那種有點日本漫畫又帶點美感的撒血鏡頭其實還蠻有喜感。不過看完此片深感血腥色情看多是會麻木的!一開始有很多幕我都閉起眼睛不敢看, 最後殺呀砍的, 腸子亂跑, 頭顱亂飛, 都可以一邊吃飯一邊觀賞並拍手叫好所以, 強烈建議心智還沒有發育完全的小朋友不要觀看。

Spartacus-Blood-and-Sand-Na.jpg 
(圖: Naevia, Lucretia 的貼身侍女)

另外最新賞本片的地方就是他考究的的羅馬服飾了, 大概因為現在時尚界正走羅馬風, 女主角們的衣服鞋子還有首飾都看得好順眼。女主人的衣服雖然華麗絲綢, 以現代觀點看來反而有點俗氣。女奴的服裝可就不同了, 白色一件式的斜尖亞麻洋裝, 配上平底的 gladiator sandals, 看起來好自在又好漂亮, 真想拿來試穿看看阿。不過大部份的女奴隸在裡面都是裸露上半身的。平民也是, 每次在羅馬競技場內觀看比賽的婦女都裸露上半身並 “晃奶" 來表達對支持勇士的支持, 真是豪氣萬千。

spartacus_blood_and_sand13.jpg
(圖: Ilythia, 軍隊長的老婆, 金髮甜美其實內心狡詐)


我還蠻喜歡 Lucretia (Batiatus 的老婆) 這個角色。她的奸詐狡猾好色和 Batiatus 不相上下。幾度和 Ilythia (羅馬軍隊長得老婆)的交手不禁讓人感嘆最毒婦人心。和 Crixus (former gladiator champion) 間的偷情也讓人大呼過癮。最後死在 Crixus 的劍下。

昨晚看完最後一集,還有很多伏筆, 故事還沒有完結。希望第二季快出來。有 Netflix 的朋友可以直接線上觀看。

Spartacus_Blood_and_Sand_2010_Intertitle.png 

圖片出處: Spartacus 官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rawberryfiel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