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027.JPG

(圖: Trenton Bridge Lobster 的龍蝦好誘人)

趁著記憶鮮明, 趕快紀錄下這趟有吃有玩又有運動的充實旅程。

位於緬因州的 Acadia National Park以美麗壯觀的岩岸和好吃的龍蝦聞名, 是密西西比河以東的第一座國家公園。期盼了許久, 終於在 2010 年的 July 4th 完成了這趟三天兩夜的旅行。

IMG_9040.JPG

(圖: Cadillac mountain 山頂風景)

Caddilac Mountain 是美國東海岸的第一高峰, 也是這次旅行的第一站。山頂的景色很美, 可以看到遠方的海, 近處低矮的綠色山頭。我們步步為營, 不斷向山堐逼近以捕捉更美的畫面。

山頂的表面岩石暴露, 只有低矮的綠色植物從岩石的細縫中鑽出, 受冰河侵蝕, 黃褐色的石頭表面上常見十字狀的切痕, 有刀疤似的有粗獷美。

從十月七號到三月六號, 這裡是美國觀賞日初的第一線。早起的人將可搶在三億人口前, 目睹從海面上緩緩升起的第一道陽光。可以想像火紅的太陽將岩石照得金黃, 一定是動人景色。

IMG_9105.JPG

(圖: Jorden Pond, 中間像胸部的山是南北泡泡山)

下山途中繞去清澈見底的 Jorden Pond, 這裡以可同時看到南北 bubble mountain而聞名。水波平靜, 波紋淺淺, 讓人忍不住想下水感受湖水的清涼, 沒想到這裡是水源地, 人和寵物均不可入湖, 也難怪湖水會這麼乾淨了。

IMG_9119.JPG

(圖: 啃樹枝的 beaver 兄!)

湖邊突然一陣騷動, 原來兩隻 beaver 在水塘岸邊游泳。我一個箭步衝向他們捕捉倩影, 在咬樹枝的他們好可愛, 一點也不怕生, 啃樹皮的時候還會發出聲音, 這是我第一次和野生 beaver 的近距離接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rawberryfiel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