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155.JPG
(圖: 在 beehive trial 頂俯瞰 Sandy Beach)

第二天一早七點我們前往惡名昭彰的 Beehive trial。爬山數次, 走過雪地也走過泥沼, 很想試試這個需要拉著鐵條攀爬的 trial 長什麼樣子。誰知我們太興奮, 走錯了路, 等到發現跟別人走反方向時已到了山頂, 因此原本要拉著鐵條上攀的 beehive trail, 現在變成要拉著鐵條下來, 眼睛得直視山谷, 難度倍增。

IMG_9173.JPG

(圖: 手腳並用登山去)

還好我沒有懼高症, 看到這種需要手腳並用的鐵條反而覺得很有挑戰性, 鐵條幫助我們在大塊岩石間攀爬和行走。有的石頭比人高, 需要架在石頭上的鐵條當樓梯以往上前進, 有時石頭間縫隙太大, 須要鐵條架橋讓腳支撐以免不甚落谷。
IMG_9164.JPG

在鐵條架好前, 想必得是攀岩好手才有辦法登上山頂一窺海岸之美。現在只要沒有懼高症, 人人都可以享受攀登的樂趣和美麗的風景。我最喜歡在每個喘息之處看見美麗風景, 由高至低風景的層次不同, 來回路程才兩個小時, 很高興自己又征服一座山!

IMG_9201.JPG 

(圖: Ocean trial 旁岩岸的小紫花)

下午到了就在 beehive trail 入口處的 sand beach。原以為這是人造海灘, 沒想到是受到海浪長期侵蝕而成的貝殼沙, 在雄偉的岩岸中成為特殊的景色。夏日炎炎忍不住將腳放入海水, 但不到 55 度的海水將腳一下就凍麻了。真希望迎接我的是溫暖的海水, 不過要冰冷的海水才可以孕育出肉質鮮美的海鮮呀。

今天是 July 4th, 晚上的活動, 也是這次整個行程的 highlight, 是 kayaking 到 bar habor 附近的小島上看煙火。

IMG_9250.JPG

這是我第一次 kayaking, 下水前有些緊張, 後來才發現這種小艇有許多好處。第一, 防水的罩子將下半身保護在船內, 不容易溼。第二, 有腳踏板可以控制方向, 所以上半身只要專著左右划槳即可。第三, 船身輕巧移動快速, 划起來很有成就感。

IMG_9224.JPG

夕陽西下, 遠處的海被染成金紅色, 大家的臉頰也泛著金黃色的光暈, 雖被冰冷的海水環繞卻頓時覺得溫暖, 可惜只是那麼一瞬間, 夕陽就躲近了厚重的雲層, 留下了細長的粉紅色的晚霞。真是覺得古人說得好 “夕陽無限好, 只是近黃昏” 。

IMG_9227.JPG

到了小島上挑個角度最好的石頭就定位, 等待入夜後的煙火秀。島的這一端靜謐安好, 只聽到海浪拍打岩石的聲音, 海的那一端早已人聲沸騰, 靠近海港的草地上擠滿了人潮, 港口上船隻點點, 等不及煙火似的亂岸喇叭, 遠遠的還看到通往山頂路上車水馬龍, 車燈連成一條銀線。

一道光束劃破寂靜的夜空, 開始了美麗的煙火秀。隔海看著煙火也是第一次, 港口上萬家燈火和天空的煙火相輝映。煙火美麗的顏色倒映在海上, 港口邊一下金黃一下火紅, 我的 canon 數位相ru機應該只捕捉到這美景的十分之一吧。

IMG_9304.JPG

回來前的最後一站, 也是到那邊的第一站, 就是龍蝦大餐!這家餐廳在網路上被大肆推薦。龍蝦非常新鮮, 而且是鹽水烹煮, 味道鮮美。我個人雖然比較喜歡吃螃蟹肉, 但也不得不承認這是我吃過的龍蝦肉裡面便宜又好吃的!吃到了龍蝦, 我們帶著滿足的心情上路, 結束了愉快的旅程。

Trenton Bridge Lobster
1237 Bar Harbor Road
Trenton, Maine 04605
info@trentonbridgelobster.com
tel. 207-667-2977 · fax 207-667-3412
http://www.trentonbridgelobster.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rawberryfiel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