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782.JPG

旅行的意義, 是為了探索體力的極限。

J 問我, 這次到夏威夷要做什麼? 我拿出洋洋灑灑的四張 A4。 是的, 我一點也不想要這趟旅行變成悠閒的熱帶島嶼度假之旅, 當然躺在Waikiki海灘上曬太陽跟喝啤酒也是一種很棒的度假方式, 但似乎可供回憶的也就不多了。

IMG_9447.JPG

因為 J 還沒去過鑽石山, 我們決定再去一次。鑽石山這名實在把山給美化了, 山上光禿一片, 植物枯黃, 岩石滿布, 是因為不常下雨還是日照太陽? 怎麼這夏威夷最有名的山和其他翠綠的山成強烈對比。

IMG_9444.JPG

不過別太在意沿途令人失望的景色, 山頂的風光飽覽 Waikiki 海灘全景, 絕對包君滿意。雖然我們在山頂時烏雲籠罩, 漸層的海洋還是讓我覺得心胸開闊!看到了山下不遠處的一個小小燈塔, 不知道是不是 Sunny 他們要去的 hiking 點。其實夏威夷有很多 hiking trial 滿足喜歡爬山的朋友們。尤其島的中央的翠綠群山, 每次看到都忍不住讚歎一番。不過 J 説我是沒看過台灣的山嗎? 台灣的山比這有過之而無不及呢。

IMG_9636.JPG
(圖: 遠方的島 Flat Island 就是這次划船的目的地)


或許上次在緬因州國家公園的 kayaking 讓我們回味不已, 這次聽說了有 sea kayaking 的活動便雀雀欲試, 還先在網路上租了用具以得 15% 的回饋。

IMG_9742.JPG

目的地在島的北方, 一個叫 Kailua 的海邊。除了風平浪靜適合划船外, 這裡也成為初學衝浪者的最佳練習點。租借用具的小店雖在海灘旁, 但得自己滑過一個淺淺的運河。不知道小運河是天然還是人工, 但是水淺見底, 我們划了一下, 索性下船用推的, 一路將船推向大海。

目的地在位於海中央的一個圓圓島, 又名 Flat Island。目測約是 Long Island City 到 Empire State Building 的距離, 店員跟我們説二十分鐘可到達。我們拿出習得的划船知識, 憑著整齊劃一的動作一路往前, 果然輕輕鬆鬆就停靠岸邊。

IMG_9777.JPG

岸邊束立了一個大標示: 海鳥產卵孵蛋區。難怪看到石頭上落著白色的羽毛, 還有被吃剩的螃蟹殘骸。是因為位於海的中央嗎? 島被侵蝕的千瘡百孔, 不過小洞中竟長出翠綠海小的綠色植物, 像是撫平了傷口, 並在島上形成美麗的花紋。

IMG_9762.JPG

不到十分中我們便探索完這個小小島。沒有看到正在孵蛋或下蛋的鳥兒, 可能在某個我們無法到達的祕密基地, 不過島遺世而獨立, 安靜又美好, 也難怪被鳥兒選為家了。

記得 F 寫: “如果生命是減法, 記憶就是加法”。那我覺得在度假的時候, 記憶便是乘法。在上山下海和體力汗水間, 我要盡情探索我所不知道的夏威夷, 讓回憶倍數增加!

建議:

1. 爬鑽石山一定要下午四點半之前抵達, 那是可以入山的最後時間。
2. 最好預計 3 個小時的划船時間, 兩點左右取用具, 五點以前回來。這樣不但可以拜訪 Flat Island, 還可以划到更遠的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rawberryfiel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