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erformed live in its entirely accompanied by orchesta, choir, and special guests

IMG_9844.JPG

沒有看 Tom Petty 就不會去看 Spiritualized

在 Madison Square Garden 前的大型廣告看板看到了 Spiritualized : Ladies and Gentleman We Are Floating In Space , 不由得叫了起來!這是我大學的時候聽的團, 擁有兩張專輯, Ladies and Gentleman We Are Floating In Space 和 Amazing Grace。大學畢業後沒有再 follow 完全不知道他們的發展。

IMG_9846.JPG

萬萬沒想到他們要演出這麼久以前的作品, 並且要和管弦樂團和合唱團一同呈現整張專輯, 再加上這可能是此張專輯最後一次被完整演出, 機會千載難逢, 於是非聽不可。

Spiritualized 被歸類為噪音搖滾, 太空搖滾, 但不管什麼搖滾, 都要親身去聽才能體會到那種他那種毀滅性的爆發力。J 堅持和我去看, 是不知到自己將會聽到什麼東西吧.....嘿嘿嘿。

果然開場的第一首是 Ladies and Gentleman We are Floating In Space。和 CD 的順序一樣。

IMG_9847.JPG

其實他們的歌, 我最有印象也最喜歡就是這首, 這首歌運用了卡濃, 開始平緩行進, 越道後面旋律越多越高亢. 層層堆疊但音域和諧, 結尾前還加入了 “I can’t help but falling in love with you” 的旋律, 這是 CD 當中沒有的 (雖然我覺得不加比較好)。舞台燈光效果絢麗燦爛, 一度真的以為自己已飛像太空徜徉滿天星斗。聽完這首離開現場也不覺得遺憾阿。



這是整張專輯最不吵的一首。之後就完全在我的預料之外, 很多首歌真的噪音轟炸到我心跳加速, 血壓升高, 甚是手腳冒汗的地步。

我覺得如果是在一般的小場地表演, 如果只有基本的團員兒沒有合唱團和管樂, 那麼那聲音的大小或許恰倒好處。可是這次的表演在 Radio City, 場地的音效好到不行, 加上銅管大力轟炸, 有很多首歌到後面讓我很想嗚住耳朵, 可是為了表示自己上道都只好忍了下來, 可是我真的心理暗暗替我的耳膜覺得緊張, 好像到了快要破掉的地步!偷偷的看了一下 J, 他一定在想這什麼哇勾, 應該也是怕被我笑所以不感把耳朵嗚起來吧。

IMG_9860.JPG

難道說這種自我的折磨也是一種欣賞藝術的形式嗎? 當然 Spitirualized 本身的音樂還是非常好聽的。

出來以後 J 好奇的問我是怎麼會接觸到這種音樂的。這就說來話長了........

不過他說他觀察, 來音樂會的青一色是白人 (我在廁所明明有看到兩個台灣女生) 而且很多刺青 piercing, 又通常會聽這麼吵鬧的音樂的人, 本身都有一點暴力的傾向, 所以看表演的時候忍不住偷偷的看我一眼擔心了(自己的前途) 起來。我想他是和之前我們在機場發生的空姐口角事件或是我愛看 Spartacus 聯想在一起了。


IMG_9867.JPG

不過那晚我都無法帶耳塞睡覺, 因為一塞起來就覺得我整個腦筋裡面都是噪音阿。以後不敢再這樣殘害自己的耳朵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rawberryfiel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