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780.JPG

很難想像在 Peurto Rico 這樣的小島會有這麼雄偉的城牆和堡壘。我們頂著大太陽, 好不容易從旅館走到 El Morro 大草地的一角, 抬頭望著遠方的碉堡, 卻還在好遠的地方。天空上一片雲也沒有, 草地上一棵樹都沒有, 我們在大太陽下, 汗如雨下, 像小螞蟻般慢慢前進著。

原來Peurto Rico對西班牙在海上商業時代有著重要的地理位置。根據我們在碉堡入口拿到的簡章, 當時西班牙來美國做生意的船, 常常因為洋流的關係被吹到Peurto Rico, 這裡資源豐富, 港大水深方便船隻停泊, 理所當然成為西班牙水手到美洲補給的第一站。但是為什麼大費周章的建造又是碉堡, 又是大砲的防禦城牆呢? 原來美洲的資源豐富, 金, 銀, 香料, 皮貨, 掌握了這裡就等於掌握的進出口經濟大權。

IMG_0825.JPG

我們快被太陽晒暈了, 也沒有時間遙想當時繁忙熱鬧的景象, 只覺得這片草地好漂亮, 維持的真好, 加上古堡藍天, 很適合拿來拍 MTV, 天氣不要太熱的時候, 這片有點向著堡壘中央傾斜的草地應該很適合辦演唱會, 不過這個想法很快就被 J 推翻了, 他說海風太強聲音很容易就被吹散了。不過不可否認的是, 晚上這裡應該是情侶幽會的好地方, 我可以想像一對對情侶佔著一個個砲口洞談情說愛的樣子.....不過現在正中午十分, 我們只想照相留念然後趕快找到有遮蔭的地方。

IMG_0812.JPG

在 Old San Juan 吃到的所有食物中, 印象最深刻的是 La Bombonera 的 Mallorca, 有很多不同的口味, 原味, 奶油, 起司和蛋, 蛋和火腿等, 我們吃了原味後馬上當機立斷請 waiter 來把原本點的 pancake 取消並加點了 Mallorca egg and ham。雖然圓圓的和 pancake 很像, 可是Mallorca吃起來鹹鹹甜甜的, 很合我們的味口, 我上次吃到這種有點家鄉味的西式甜點, 是在 New Orlean 的 Cafe Du Monde 酷似雙胞胎的 Beignets

IMG_0762.JPG

IMG_0758.JPG

La Bombonera 歷史久遠, 裝潢儉樸, 感覺就像老式的美國 diner。聽說原餐廳老闆已經過世, 現在百分之七十的股權都在員工上, 餐廳經營依然如此順利, 想必員工應該相處融洽, 同心協力吧。

此外我們還拜訪了 Trip Advisor 目前第一名的 St. Germin Vustri and Cafe, 在大太陽下行走兩個小時候, 這裡純白藍的希臘風佈置還有倒掛的旋轉風扇非常消暑, 讓我們得以稍微喘口氣, 此外這裡的湯和 Quiche combo 只要七塊多, 蠻好吃的, 算是便宜的解決了午餐。

IMG_0848.JPG

(圖: St. Germin Restaurant)

我們也吃了 Trip Advisor 上面排名第三的義大利餐廳 Al Dante。J 說 Al Dante 指的是義大利麵煮到外熟心硬的那種剛剛好的口感。果然, 我們點的海鮮義大利麵真的很好吃。

第二天, 我們告別這個風味小鎮, 前往 Peurto Rico 東北角的 Fajardo Beach, 放在衣櫃裡好幾個月的比基尼, 終於要從見天日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rawberryfiel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