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911.JPG

從 Old San Juan 前往 Fajardo 的景色十分無聊, 兩旁的電線桿和路燈, 有在中山高從桃園開往台北的錯覺。由於接下來幾天住在偏僻的海灘飯店, 附近店家少, 所以我們在途中的超市買了些食物。大家說Peurto Rico 是美國的第五十一州真是不無道理, 超市裡面賣的東西都好面熟。買了香蕉, 水蜜桃, Danon Yogurt, 法國土司, Kraft 火腿, 起司, 紅酒, 這樣到飯店可以自己準備早餐。

El Conquistator 的整體佈置景觀和我在八里島和夏威夷住的海景飯店比起來差了一大截。Wing 知道我要去El Conquistator還大聲的跟我說讚, 說她小時候全家旅遊也住過, 可能過了二十幾年, 飯店老舊了風華不在。不過淡季旅行好處多, 我們由原本的花園景觀套房被升級為180度海景套房 那 View 真的是讓人心曠神怡到想要流淚, 屬於加勒比海的那種 Tiffany 藍色海水, 和指尖大的綠色小島, 是捨不得將目光移開的美景。又床面對透明窗戶, 一早起來就可以用雙眼擁抱海景, 用海風佐紅酒, 人生中有幾個早晨可以有這樣的享受呢? 

IMG_1032.JPG

(圖: 真的都沒有人喔)

IMG_0935.JPG

(圖: Palomino 島上可以騎馬)

飯店有一個私人島 Palomino, 只有下榻的旅客可以去, 每天早上九點開始遊艇接送。淡季的旅館空空蕩蕩的, 從房間走到港口一路都沒有碰到什麼遊客, 而排隊上船的地方大概有只有十個人。可能是語言的關係, 來這裡旅行的亞州人不多, 我們大概是那兩天飯店唯一的亞洲人, 旅館的旅客大部分是情侶或來度蜜月的新婚夫婦, 所以很安靜。十五分鐘就到了Palomino, 沒什麼人的海灘, 沒有人跟我搶躺椅, 沒有人跟我搶一整片的海洋, 不用排隊租浮淺用具, 真好。

IMG_0958.JPG

(圖: 漂亮的魚)

天氣還是熱得不像話, 我毫不猶豫地跳進淡藍色的海水, 水溫溫的好舒服,  坐船的時候隱隱約約看到海面下的陰影, 以為是珊瑚礁, 浮淺的時候才發現是那一整片的海草, 其實長得跟陸地上的草很像, 該不會是海平面升高因此被淹沒海中? 可惜成片的海草不是魚群喜歡棲息的地方, 我們只有在零星的珊瑚礁群中才找到魚兒的蹤跡。我看到了一隻橘底灰色圓點的魚, 覺得她的顏色搭配真是漂亮極了, J 看到一隻我們在夏威夷看到的彩色孔雀魚, 不過最令我驚訝的是看到一群海膽!大概有十來顆黑黑的就躺在海底的沙上, 很像豆豆貍裡面的黑點點。浮淺了這麼多次, 這是第一次!很怕被刺到又很想拿起來, 我當時沒想什麼, 腦筋浮現的全是頗開的海膽中間那金黃色的肉!

IMG_0993.JPG

(圖: 海膽!!!)

在 Palomino 的旁邊還有一個小小島, 我們一邊浮淺一邊往那個小島前進。以為很近的小島, 因為潮流的關係, 一直不自覺得被往回沖, 最後有島明明就在前方, 可是怎麼游都游不到的恐怖感覺。好不容易登陸上岸, 我們已經精疲力盡。這個五分鐘就走完的一丁點大的小島, 有我看過最白最細的沙, 還有最藍最漂亮的海水, 還有幾棵從樹上掉下來的椰子, 完全滿足我對熱帶小島的想像。

IMG_0989.JPG

IMG_0986.JPG

(圖: 圍繞小小島的 Tiffany 藍色海水)

島的中間有一座山, 餐廳店員說上面小涼亭 view 極佳, 可以俯瞰在對岸的旅館和附近的小島, 不容錯過!我們午飯後及動身前往。原本旅客就少, 所以即使只有我們兩人在走也沒怎麼在意, 路上黃土暴露沒有鋪步道也不以為意, 不過大概十五分鐘後, 路越來越小, 雜草越來越高, 我們才覺得不太對勁, 但是抱著島就這麼大,沿著小路走應該很快就可以下山的信念, 還是向前走。

IMG_1012.JPG

(圖: 那天看到最雄偉的蜥蜴)

島上的蜥蜴不是普通的多, 我們一路都在打草驚 "蜥蜴", 大的小的在腳邊竄, 怪恐怖的, J 從小是在鄉下長大的小孩, 也漸漸面色凝重的起來, 跟我說聽到很像大莽蛇出沒才會發出的那種唏唏戍戍的聲音 (其實我覺得只是蜥蜴)。走著走著, 旁邊居然還出現了長滿了刺的荊棘, 一不小心我的小腿就被畫到了幾條, 最後還得用我的橘色小包包披荊斬棘的, 這時我才覺得我們走錯路了。到了山頂也沒有看到涼亭, 不過開始下坡, 我開始有一點點擔心會錯過最後一班船 (其實那時才兩點, 最後一班船是五點), 怕我們會被困在這裡一整天, 要跟很多大蜥蜴一起睡覺, 也開始怪旅館標示不清楚, 萬一我們在山上碰到壞人怎麼辦? 沒有人會來救我們的阿!還好沒有驚慌太久我們就下山了。

IMG_1018.JPG

(圖: 驚慌中還是可以擺出趾高氣昂的 pose, 這就是山頂的view.... )

經過了這次我們都覺得如果在山上迷路真是一件恐怖的事情, 所以登山之前一定要做好準備, 不要貿然入山。愜意的小島行, 就始料未及的在這一段膽戰心驚的 hiking trail 後結束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rawberryfiel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