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128.JPG

都有一罐好的辣豆瓣醬!

以前的牛肉麵煮出來也不會覺得不好吃, 只是覺得好像缺了什麼, 吃之前都還要加些辣椒醬提味, 這次用的是李錦記辣豆瓣醬, 煮出來的甜度, 辣度剛剛好, 好到如果有人吃到沒有說讚, 都覺得是侮辱我的牛肉麵!(太激動了 :P) 到底要怎麼樣才可以每次煮出來都這麼好吃呢? 除了看小小米桶紅燒牛肉麵食譜外, 我要來記錄一下我這次的食材, 下次才可以如法炮製。

  • 到法拉盛香港超市買牛腱, 大概 1.35 磅, 雖然沒有台灣的半筋半肉那麼棒, 可是還是有帶筋所以有嚼勁
  • 用李錦記辣豆瓣醬炒牛肉
  • 買那種成串的帶梗番茄, 我覺得這種番茄比那種大番茄味道重, 所以煮起來湯也比較酸 (個人偏愛酸酸的番茄牛肉麵)
  • 沒有再另外加八角, 因為魯包裡面已經有八角, 這樣子湯就不會被八角味 dominate
  • 用"真好家" 魯味香魯包
  • 沒有偷懶, 有把紅蘿蔔和洋蔥都先炒一下再下鍋
  • 邊煮有邊把浮再湯上的辣油撈掉一些, 當時覺得多此一舉, 現在覺得還好有撈, 不然可能會太辣了

總之, 煮一碗好牛肉麵真是一件有成就感的事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rawberryfiel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