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320.JPG
(圖: Stratton ski resort at Vermont)

滑雪對一個從小生長在熱帶島嶼的我來說, 是個很難親近的運動。

天氣冷的要命要早起就罷了, 開車到最近的滑雪場要兩個半小時也就罷了, 要穿著厚重的雪衣雪褲冰天雪地下車也就罷了, 要排隊一個半小時租到雪鞋雪板頭盔也就罷了, 再花三十分鐘把所有的裝備如護膝護腕護屁股墊全部穿上也就罷了, 還沒有開始滑就已經滿頭大汗也就罷了, 又還要再花三十分鐘拖著一深厚重的裝備加雪板坐小纜車到山頂, 又每次從小纜車下來必跌個狗吃屎, 每次我都心裡暗罵 XX 並吶喊這到底是誰發明的運動阿!

IMG_1348.JPG

(圖: 雪場小木屋外發現的神奇的天然乾早花, 不過可想而知那裡有多乾, 我的皮膚可不要像這些花兒一樣溜...)

真的!沒有一次去滑雪不是又愛又怕的, 就像開始喝紅酒一樣, 沒有小孩子一生下來就喜歡喝紅酒, 都得經過同儕帶壞帶領, 經年累月的慢慢品嚐, 才能領悟出紅色液體的美妙滋味。滑雪板對我來說正是如此, 是一個需要不斷克服心裡障礙和練習的運動!

永遠記得去年的這個時候去 stratton 滑雪場第一次玩雪板, 活到現在還沒有在一天內摔過這麼多次, 保證只有玩雪板可以給你這樣的經驗。每站起來不到一分鐘就摔一次, 從 bunny slope (滑雪場給初學者練習的小兔兔滑雪道) 上到下小小的一段距離站起來又摔下去站起來又摔下去, 到最後真的很想坐著用溜滑梯的方式滑下去。 那天晚上屁股跟膝蓋都是紫色的, 全身肌肉酸痛行動遲緩, 不過真的很神奇喔!第二天我居然就學會 heel side 了!

IMG_1430.JPG

(圖: 再怎麼痛也要露出自信的微笑!)

被一群沒良心的損友帶到以為是綠線 (green line, for easier ride) 的地方開始往下滑, 越滑越不對, 前面越來越像懸崖深不見底, 沒想到是可怕的黑鑽石滑雪道 (black diamond, super steep and difficult)!不過就在那樣艱難的環境中, 我學會了怎麼用 heel side 落葉飄, 怎麼用 heel side 煞車, 身體的肌肉還是疼痛著, 小腿還是僵硬著, 但是經過了昨天一夜身體好像解開了某些密碼, 知道要動哪根肌肉才可以 45 度朝下, 重心要放在屁股的哪裡才可以轉左, 我覺得人身體的潛能遠在我腦筋想像範圍之外!

IMG_1421.JPG

(圖: Hunter Ski Resort)

今年又去了 Hunter 和 Stratton, 就在去年我一直跌倒的 bunny slope, 在一位好心腸朋友的指導下 (大部分朋友除非有漂亮的單身妹第一次學滑雪, 不然早就搭 lift 去 black diamond 了) 我學會了怎麼將 heel side 轉 toe side, 滑出一個漂亮的 S 型, 抓到這個感覺我興奮的在心中吶喊著 YES!!! 就是這個感覺, 讓之那一堆在心中的 XXOO 全都拋道九霄雲外去, 也就是我為什麼一直想要回來滑雪的原因!

最近耳邊常常響起了一位朋友的忠告, “板子越早買越好, 你租四次也是快買一個板子了喔!" 現在越想覺得越有道理, 恨自己沒有在今年夏天的時候搶購打折板子, 現在只好再等等看了。所以如果有一點點喜歡 snowboard 的朋友, 我的忠告也是早買早省錢喔!接下來一月底要去 Killington, 希望到時候身體也會把學的都記起來, 並且更進步!

IMG_1366.JPG

這次去 Stratton 滑雪回來唯一的瘀青!可能是因為雪鞋穿太緊了吧, 大拇指上面出現了類似尼斯湖水怪的圖樣, 看著照片覺得我的腳趾頭也好乾阿, 要多擦乳液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rawberryfiel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