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757.JPG

最近迷上 MASA 的 ABC Kitchen, 怎麼會有這麼棒的一個網站, 每一道菜用的每一個食材都超對我的胃口!MASA 從照片看起來是一個細心的大男孩, 料理也非常的精緻細膩, 有些食材搭配真是特別, 讓人忍不住豎起大拇指說讚!

上個禮拜在家辦了 House warming party, 搬了這麼多次家, 這可是我到紐約以來第一次辦 House warming!原本想用兩個火鍋草草了事, 後來伶機一動想到了 MASA ABC 廚房教的高麗菜捲, 決定就做這個來當前菜了, 有好多人要當白老鼠了!

IMG_1752.JPG

圖: 豆腐, 雞絞肉, 蔥, 拌起來的餡料

高麗菜捲簡直就是一道 "工夫菜"。第一個工夫是要把豆腐用乾, 豆腐裡面有很多水分, 如果直接絞碎和雞肉拌再一起會出水影響味道和口感, 用厚重的東西壓豆腐把水分逼出來是必要的。廚房裡面最重的東西就是 Le Creuset 了,  拿蓋子來壓, 輕鬆完成這個步驟。這個步驟雖花時間其實簡單, 難的在後頭。

IMG_1755.JPG

圖: 晶瑩剔透高麗菜葉片

把高麗菜每片葉子分離然後還要不破掉才是真工夫。網站上說先用熱水燙整顆高麗菜使葉子變軟才好撥, 高麗菜葉片還不是普通的厚, 好不容易覺得外面葉片有軟, 撥下來, 裡面的葉片還是硬的。葉子撥是撥下來了, 但還沒軟到可以包餡, 所以又要再回鍋燙一下。一開始葉片都被我撥得爛爛的, 後來熟能生巧, 每片葉子可都完好無缺囉。

IMG_1756.JPG

圖: 餡料之外還要放 cheese

IMG_1760.JPG

圖: 捲呀捲

 

IMG_1743.JPG

圖: 高麗菜捲剖面圖

包餡的步驟挺簡單的, 只要餡的比例放得對, 不會有什麼包不起來的大問題, 而且高麗菜的葉片這麼厚, 要破掉也是很難, 不過要到哪裡買葉子薄的高麗菜呢? 我覺得葉子薄些做起來會比較好吃。還有 cheese 要放多少? 我覺得我已經放很多了, 可是都還是吃不太出來有 cheese 的味道。總之進步的空間還很多, 只是不知道下一次再提起勁做會是什麼時候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rawberryfiel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