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812.JPG

一直很想再給我們家添一個盆栽。星期五下班晃到 Union Square 的時候看到黃昏市集, 正好有一個賣盆栽的小販, 物美價廉, 同樣的盆栽在我們家附近的超市要賣 $7, 這裡只賣$3, 就決定帶它回家了。

IMG_1814.JPG

回家 google 才發現它的英文叫 Snake Plant, 又有一個別名叫做 Mother-In-Law's toungue。沒想到不管是“蛇“還是“舌“, 中文都還同音勒!看了解說後覺得我真是會挑。這種植物名列最難被養死 "Hardest to kill" 排行榜第一名, 放在窗戶旁偏或是廁所都會長, 七到十天澆水一次即可, 我想應該是仙人掌的親戚吧。不過此植物有毒, 不適合家裡有貓狗小孩的時候種植, 以免誤食。

IMG_1813.JPG

突然想到之前在買床頭櫃的那個女生家也看到了相同的盆栽, 比較大盆, 當時很有興趣想買不過她不知在哪被剝皮, 說原價加 Shipping 買了七十幾塊錢, 所以可能要賣我三四十塊 (好在沒買), 不過她說那個植物有一舌上面頂端被她家貓吃掉了.....那天還看到那隻貓好端端坐在那, 所以這植物應該不是劇毒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rawberryfiel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