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139.JPG 
一個週末馬不停蹄, 比上班還累。

星期六早上去探望前公司的韓國同事, 雖然只是短短一個半小時的拜訪, 卻了了我一個大大的心願。

我倆是以前一起工作培養出來的革命情感, 坐位就在旁邊, 中午常一起吃飯。雖然當時她大我四歲已為人妻, 而我還像個無頭蒼蠅尋尋覓覓, 我們總有許多聊不完的話題。

一直想要小孩的她, 試過各種方法, 先是辭職讓心情放鬆希望自然懷孕, 沒有成功, 改做人工體內受孕, 沒有成功, 又試了體外受孕。記得有一次打電話給她, 她跟我說很累, 每天早上都要自己打針增加賀爾蒙製造卵子, 聽了覺得好難過, 也覺得上天真是不公平, 為什麼有人受這麼多苦還得不到小孩。從她辭職後又過了三年, 她終於第二次體外受孕成功, 懷了雙包胎, 一男一女。

說來汗顏, 寶寶都已經出生 15 個月了我才去探望她。兩個人見面時忍不住來個好久不見的世紀大擁抱。兩個孩子的媽的她, 生產完後馬上蛻變為少女身材, 所以和我印象中的一模一樣。 一邊抱小孩, 我們一邊聊天, 當然先聊她的媽媽經, 然後換我 update 這一年來的近況, 然後談談以前的同事和未來的計畫。感覺真好, 雖然很久沒見, 感覺還是很熟悉的 Jooin。此外我發現江先生對小孩子挺有一套的, 小男嬰被他逗得笑個不停, 小女嬰乖乖得趴在他肩膀上睡覺, 真神奇。

---------------------------------------------------

開去 Flushing 的大中華超市購買牛肉麵的材料的時候看到百年奇景, 超市的停車場遍刮起陣陣的棉絮雨, 罪魁禍首是停車場旁一的一顆樹, 不知那開的是什麼花, 不過有著比蒲公英還要再多一千倍的棉絮。

為什麼要煮牛肉麵呢? 之前不小心說溜口誇讚自己煮的牛肉麵很好吃, 要請表弟他們, 被逼著這個星期六要支票兌現。買完菜趕緊回家燉牛肉湯和炒酸菜。因為請客經驗不足, 每次一有客人要來我就手忙腳亂脾氣暴躁, 江先生被我使喚來使換去, 不過他總是有辦法嘻嘻哈哈的讓我急躁的心情平和下來。結果煮好飯, 還有時間下去跑個步再上來吃飯, 時間算得剛剛好。

我的牛肉麵得到大稱讚, 表弟吃得一滴不剩後又來要湯料, 還說了是他吃過最好吃的牛肉麵之一等讓我心花怒放的話。說來巧, 就在我要煮牛肉麵的前一天, 受到高人指點, 學到了幾個小撇步, 第一, 豆瓣醬要先再鍋中自炒炒出香味後再和牛肉一起炒。第二, 牛肉不要燉超過一個小時, 不然肉會開始碎裂。第三, 酸菜要買包裝上有泰文的那個牌子。果然, 讓我牛肉麵又再創一高峰。

只是晚上看了一個爛片 Funny People, 讓我們覺得很嘔, 下次請客人來不但要有好吃的還要有好看的才能賓主盡歡阿。

----------------------------------------------------

最後想要用一句在 facebook 上看到話做結 -  "有時間才有情, 沒時間就沒情"。 多一點時間給別人, 少一點時間給自己, 才能享受到友情, 親情的累積和溫暖。這個星期六體會最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rawberryfiel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