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wn-hall-meeting-hall.jpg  

昨天是人生中第一次出席 Town Hall Meeting。

一想到 Town Hall Meeting 腦海中就浮現一些美國電影畫面, 可能在破舊的社區活動中心, 或是在某學校的會議事, 前面有幾張長條桌子坐著地方上的重要人事, 一個咖啡色的小演講台, 主持人就站在演講台後, 手上還拿個像棒槌的東西以免大家一言不合吵起來可敲喊肅敬。 

這次 Town Hall Meeting 開在我家一樓的聯誼室。怎麼會想要參加? 我想我搬到 Long Island City 兩年多間, 已經不自覺愛上這個社區, 雖然社區還在開發中, 餐廳, 超市, 商店寥寥無幾, 可是這裡的 Vibe 總讓我有一種回到家了的感覺。

比如說夏天河岸公園辦活動的時候, 我會忍不住從家裡帶著晚餐出來, 坐在階梯旁和社區的人一起享受陽光好天氣, 一起聽音樂。或是去超市買東西的時候, 門外總會綁著幾隻狗, 眼巴巴的望穿秋水等主人出來, 讓我想到 Genie 和阿福而不自覺的微笑。又或者夏天的週末, 一早起床去 Yoga Room 在河邊辦的戶外瑜珈, 看到大家從四面八方,跟我一樣穿著夾腳拖抱著瑜珈墊趕來參加, 就一點也不寂寞, 更蓄勢待發.....這樣的感覺, 是我來紐約這麼多年, 住過這麼多地方, 都不曾有的。

很多人都和我有一樣的感覺吧, 所以不到七點五分, 樓下的聯誼廳已經被擠得滿滿的。前方果然放了兩三條長方桌, 坐了住宅, 學校, 和公園建案的負責人。

IMG_2286.JPG  

我家正前方有一快很大的空地, 從窗戶望去可以看到全景, 冬天原本一片荒蕪, 最近天氣轉好, 開始施工。據說會蓋一所學校, 一個公園, 一些住宅, 也會有很多 retail space 吸引商家住入。 這麼大的建案, 對社區未來的發展有著不可避免的影響力, 大家都是關心社區未來的發展而來。

經過建商負責人的解釋。我才知道他們要建構一個有九百多戶的住宅區, 75% 會給 middle income (40K + 150K) 家庭, 25% 會以市價賣出, 會在 2012-2014 年陸續完工, 2013 年會開始正式的 marketing campaign。置於學校, 會是一個 pre-high school, 會有什麼樣的 program 還不知道, 要等教育部來決定。

居民提出的問題以兩方面為主, 交通和教育。

未來多了這麼多住戶, 難道還是仰賴一個 7 號車進出 LIC? 政府雖有規劃但卻不太完善。據說以後雖會增加 Water Taxi 往返 midtown 或是 financial district, 但並不會有新的 subway line, 頂多一個小時多三到四班的 7 train。 MTA 反對增加公車, 因為紐約市政府不希望造成空氣污染。Water Taxi 的票價一個月是一百多塊, 而且也不能和 subway 合用, 感覺很不划算。感覺只靠 7 號 train 一點也不夠。以後的 platform 可能會很擠。

一個抱著小孩的媽媽說, 現在 LIC 的 pre-school 已經不夠用, 接下來多了這麼多住戶, 政府有枚有想到教育資源的問題呢? (LIC 的小小孩真的很多)。講來講去, 這個問題也是無解, 因為紐約的 DOE (district of education) 沒有在場, 所以沒有辦法回答這個問題。我一聽到這裡要蓋學校的時後, 也以為是幼稚園或是小學, 因為這裡到處都可以看到 young couple 推著嬰兒車, 所以怎麼會蓋中學呢? 搞不懂。

聽到這裡, 我已經站得兩腳酸痛, 只好回家了。聽到不是蓋醜醜的 affordable housing 我已經鬆了一口氣。未來的事情很難說, 搞不好我還會在紐約一段時間, 所以 Long Island City 得好好的發展下去才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rawberryfiel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