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3-03136506-0048.JPG    

第一天回公司, 大家紛紛跟我恭喜, 問我婚禮怎麼樣, 感覺怎麼樣。

一直以為可以很瀟灑得只要登記不要婚禮, 回台灣經歷了這一切才明白自己太傻。我現在可以以來賓和主角的身分說, 婚禮是件最美麗的事。聽到你們的祝福, 看到你們的微笑, 那種感動無法形容。

婚禮前兩個禮拜, 我無心問起:媽你那天要穿什麼。沒想到我媽露出神祕的微笑說: 你終於問了。領我到房間試穿一件紫紅洋裝, Empire waist 的設計真的很適合她穿, 整個人看起來瘦又有料。我: 無袖的你那天會冷喔。我媽又神祕嘻嘻的從衣櫃裡拿出一個紙盒, 原來是和洋裝搭配的披肩, 兩面不同色, 披上以後顯出端莊隆重的感覺, 很不賴。我又問, 鞋子呢? 包包呢? 手飾呢?沒想到也全都配好了。老媽一向是個穿著隨性的人, 平日也不愛亂買衣服, 可見她多麼重視這個婚禮。

婚禮當天我和媽先入住飯店。那天晚上我沒睡好, 十點就上床, 越跟自己說快點睡卻越睡不著, 沒想到一個婚禮可以讓我緊張成這個樣子。當天早上江江也是一個僵硬, 話都有點梗在喉嚨, 還被他乾爹乾媽消遣了一下。還好原本沒睡好的我並不覺得累, 可能是因為興奮吧。

緊張歸緊張, 整場婚禮我都很 high。

入場前, 門外排著一長條隊伍,  江江的爸媽, 新郎, 伴郎伴娘是我的小表妹和江江的小學同學, 三對小花童是江江三個哥哥的小孩, 我和爸爸手牽手在最後。其實我真的想不起來上次牽爸爸的手是什麼時候, 可是牽起來, 就好像牽自己的手一樣自然。一進場其實很想看大家, 尤其是我右手邊的朋友親戚桌們, 但燈光好暗都看不清楚, 只好微笑往前走。

所有朋友都說我笑得很開心。可能是因為沒有傳統的儀式, 沒有交換誓詞, 所以淚腺沒有被啓動。尤其是我公公在台上那段引人入勝的致詞, 更讓我笑到彎。事後同學問說:怡如, 你怎麼家事背景這麼好都沒有跟我們說, ㄟ....可見公公口才有多好。婚禮晚上我公公說怡如今天笑容可掬表現一百分, 我媽則是一直說我怎麼都沒有新娘嬌羞的樣子, 嘴巴笑這麼大。

說來慚愧, 雖是我的婚禮卻全仰仗兩方父母籌備。

我真正有出到力的大概只有製作兩個三分鐘的錄影帶。一個是我們認識的經過, 一個是我們的成長過程。其實今年一月就一直在心裡跟自己喊話, 真正做好卻是婚禮的前兩天, 這種東西就是永遠也沒有做完的時候, 總會想要改一下字幕, 改一下音樂。不過最讓我開心的是結婚幾天後, 老爸居然拿著一個 USB 到我房間來要拷貝我的MV檔案。

還有宜寧, 我最要好的小學同學。

結婚前一個禮拜才跟她提出要上台致詞這種無理的要求, 在高鐵上才打好草稿的她, 卻講得這令人感動, 我想也只有她才會想出喊口號這招, 我會永遠記得你們說的 "幸福一百分“。那天我的朋友桌僅倆桌, 但都是我最親愛的好朋友。

婚禮順利進行, 在送客的時候老媽跑過來打了我一下, 說 " 妳都還沒有跟我拍照耶!"。

這一路過來, 尤其是婚禮的前三個月, 媽媽幾乎每天都會打給我, msn 我, 寄 email 給我跟我過婚禮的流程, 佈置和音樂的事情, 我還時不耐煩的跟老媽頂嘴。 結婚後幾天用我媽電腦, 發現桌面上都是和我婚禮相關的檔案和文件, 眼淚不禁留下來。我媽真的是幫了我好多, 有媽的孩子像個寶, 做妳的女兒真幸福。

所以當同事問我結婚怎麼樣, 短短的 "It's great" 回答下其實是有千言萬語道不盡。只能不斷在心裡跟自己說: 得到的很多, 希望自己也能奉獻很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rawberryfiel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