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905.JPG  

不知道這家毛線店是什麼時候開的, 但我發現他的時候就跟搖滾樂迷發現深藏不露的地下二手唱片行一樣的開心。

找尋這家毛線店的起因是我在台灣買的兩本毛線書, 書裡面的東西都好精緻, 但不用很細的毛線是沒有辦法編出這樣小巧的尺寸和質感。 家裡那一大袋毛線完全派不上用場, 上網察也沒有什麼頭緒, 最後只好起身去曼哈頓一家大毛線店 "Lion Brand Yarn Studio"尋寶。走了一圈什麼也沒找著, 就在失望之餘, 一位好心的店員替我指點迷津, 她說我想要的毛線只有去 Downtown Yarn 碰碰運氣了。我現在什麼沒有時間最多, 二話不說馬上跳上 F 地鐵前往下東區。   

IMG_2906.jpg  

在Houston 上沿著 Avenue A 往北走了三個 block, 在一個綠色鐵框的紗門前停下來。這種紗門讓我想到台灣鄉下阿媽家的廚房, 用手推還有 “伊呀咿呀“的聲音。店非常的小, 大概跟我第一年在 Soho 住的小套房一樣一丁點大, 不過麻雀雖小五臟俱全, 櫃子放的, 牆上掉的, 桌上擺的, 全是五彩繽紛, 粗細不同的毛線阿!

盡頭的櫃台坐了一個上了年紀的日本太太, 明明在室內, 頭上戴了個大草帽點綴了很多像回收塑膠袋做成的花朵, 看一眼就不會忘記。我通常不知道要跟店員聊什麼, 所以只 Hi 了一聲就轉頭隱身在毛線世界中, 但暗自有在聽老太太和其他顧客的對話, 原來她們除了編織課之外, 還有紡紗課, 連毛線都可以自己做, 實在太酷了。 結果我找到了我想要的毛線, 大概比縫衣線粗一點點, 接下來幾天應該會鉤到眼睛拖窗吧。

IMG_2902.JPG  

用古老櫃子上排滿毛線, 我家以後也要這樣用!

IMG_2904.jpg  

毛線像梅乾菜一樣倒掉著。

IMG_2903.jpg  

編織的海洋世界, 門口櫥窗。

真是一家令人充滿驚喜的小店, 我還會再回來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rawberryfiel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