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010492784_bc_01.jpg    0010512273_bc_01.jpg  

最近看了兩本書,  "沒人敢告訴你的MBA大揭密:一個MBA的犀利告白" 和 "在天涯的盡頭, 歸零"。兩本書主題雖然不同,巧的則是作者都在三十而立時重新檢視人生最後選擇了不同的道路。正值三十好幾而也正困惑的我,這兩本書讀起來格外有共鳴,看看別人怎麼過自己的人生,再看看自己,真的對自己的人生產生一些反省。

我很佩服兩位作者,畢竟活到這把年紀,要放棄以前擁有的重來,不是件容易的事。商管顧問公司的高薪職,美國高科技業的經理職, 到回來台灣將自己MBA過程寫成書,到投入緬甸有機農場開發工作,圓了從小想當農夫的夢,中間有多少的反省和決心。"學習本身是容易的,但是放棄對所學知識的執著,卻很難。" 最後就是你可不可以坦誠的面對自己,去追求自己所想要的,如此而已。

更佩服褚士瑩,不但忠於自己的夢想,還能這麼清楚明確的計畫去達成,他說有些人準備了一輩子,永遠沒有準備好,而他給自己的期限是三十歲。

以下摘自在"天涯的盡頭,歸零",共勉之。

"旅行,不是美好人生的代名詞,旅行只是美好人生的第一步,透過旅行看到外面的世界以後,決定怎麼為自己的人生踏出第二步,才是重要的。"

"到目前為止,我的生命中最瀟灑的決定就是停止跟別人比較,全心全意做自己。"

"當然我不是一個完美的人,但因為不需要跟人比較高長短高下,在競爭的遊戲哩,不玩的人最大。"

"技術可能可以讓一個企業起死回生,但是技術沒有辦法感動人。"

"一個具備好奇心的人,永遠能在世界這座荒妙的樂園,挖掘出新鮮事,並擁有許多奇妙的故事。"

"調查發現,一旦薪水到達年薪七萬五千美元,無論在增加多少,都不會額外增加幸福感。"

"努力成為一個自己所喜歡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rawberryfiel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