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181.JPG   

西雅圖之南,舊金山之北,波特蘭是一個容易被人遺忘的城市,前面兩個城市我都去過了,若非因為工作的關係,還不知何年何月才會想到要來這個玫瑰之城走一走。拜訪前,聯絡了個老同學,有老同學在,置身這樣一個陌生的城市,也不覺得太孤單, 也讓這次的旅行, 多了ㄧ層意義。

波特蘭果然又新又乾淨,即便天窗灑下來的陽光一照,機場內也看不到一點塵埃。來到租車場, 發現車牌上是棵小小的杉木,朋友跟我說波特蘭全年雨量充足,樹木特別青森,全美國百分之八十的聖誕樹都由波特蘭出口的。還好我拜訪時碰到波特蘭難得的好天氣,在心裡暗暗禱告, 親愛的波特蘭呀, 等我離開後你再來陰雨綿綿滋養你的聖誕樹吧。

二手書店,巫毒多拿,玫瑰花園都是來訪波特蘭不能缺席的景點。早上先在號稱全國最大的 Powell's 二手書店閒逛著,發現這裡的書還真不少,連我喜歡的手工藝品書籍也放了滿了兩個書櫃,沾沾自喜地拿了兩本卻也買不下手,雖然是二手書店, 卻是一手的價格。來這裡感覺不太像逛書店,反而像逛圖書館。畢竟沒有書店會有這種從地板到天花板的高書架,還有個小椅子可以讓你站上去拿上層的書,書上還沾滿了灰塵, 好像很久沒有人碰了。突然聞到好濃的咖啡香,原來書店的角落也有個咖啡店。不管二手還是主流,書跟咖啡都是最好的 COMBO, 不知道這裡的咖啡, 是否也有點懷舊的氣味。

IMG_0185.jpg  
(書的種類五彩繽紛) 

IMG_0186.jpg  

(書櫃高聳入天) 

下午趁著天氣好,開著車到玫瑰園去晃晃。上山時彷彿置身在仰德大道,平坦的灰色柏油,兩旁翠綠的樹木間有一點繚繞的霧氣,清晨六點從天母開車上陽明山就是這番景致。突然我對波特蘭的印象加了100 分,大大的好起來。

我喜歡開車三十分鐘就可以置身山林的城市。

IMG_0220.jpg  

走進玫瑰花的城堡!

IMG_0223.JPG  

IMG_0225.JPG  

當初只是為了幫朋友買玫瑰花茶才來玫瑰園,可是來了以後覺得真不虛此行。我是不太欣賞玫瑰花的,我喜歡看起來生命力旺盛的花,像是大到跟人臉一樣大的太陽花,或是花瓣厚厚一層的海芋,玫瑰花太嬌弱了, 常常還沒盛開邊上的花瓣就萎縮了, 又長刺, 讓我聯想到那些又小又愛亂吠的小狗。不過來了這裡後,覺得造物主真是神奇,平平都是玫瑰花, 大小顏色香氣怎麼可以這麼千奇百變,真後悔我沒有帶我的專業相機來替美麗的花兒們拍照,只能用我的小小 iphone 充充數。走累了, 坐在玫瑰園裡面休息一下,忘掉這次自己是因為出差而來,想著自己喜歡的人現在在做甚麼,聞著花香,有這樣一個充電的地方,這個城市變得美好起來。

IMG_0247.jpg

至於巫毒多拿, 實在是甜死人不償命  ,雖然一開始被店裡店外一系列粉紅色的擺設小小的迷惑了,但是吃到這麼甜的多拿後,只讓我滿腦子充滿台灣好吃的 Mister Donuts 那不會太甜的香氣, 還有那有點 Q 又不會太Q 的麵皮, 並後悔上次回到台灣時怎麼沒有抽空去買一盒? 胡亂幻想了一陣,再低頭看看眼前那個像被針刺在肚子上的小人的多拿,不禁嘆嘆氣,把她放回那粉紅色的紙盒中,帶回旅館等候處置。

IMG_0249.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rawberryfiel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