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10).jpg  

儘管露露檸檬的瑜珈短褲穿起來比較性感,愛迪達的慢跑外套設計比較新潮好看,儘管美國總統穿 new balance,我對運動品牌耐吉卻情有獨鍾。不管怎麼說,這是一個陪伴我長大的品牌,就像乖乖,鱈魚香絲和 Hello Kitty,和我的成長過程是不可分離的。從我有意識自己挑選運動鞋以來(小時候那種粉紅色的不算喔),我從沒買過不是耐吉的運動鞋。大概是年幼的時候對那勾勾留下太多崇拜美好的印象,以至現在買運動用品還是優先考慮勾勾。

photo(11).jpg  

因為耐吉像是陪我成長的老大哥般,來到位於波特蘭的全球總部,心情卻一點也不像洽公,倒像到了迪士奈樂園般的興奮。從波特蘭市區到耐吉開車約40分鐘,像一般西岸的大公司, 耐吉真的好大,看到園區後又開了10分鐘才開到門口, 大門進去後分左,中,右三條筆直大馬路,右轉後彎彎曲曲地又開了好一陣子,才到了停車場。早上十點,停車位一位難求!疑?這一排怎麼都沒有人停?看看車位前面立了個小牌子,上面寫著麥可喬登, 驚!難道是專門留給麥可喬登的停車位?原來每個和耐吉合作的明星運動員都有自己的專屬停車位。我想他今天應該不會來這裡吧......真想給他停下去!

第一個會議在 Mia Hamm 館,這裡每一個館都由運動明星為名。大廳裡挑高的屋頂,開闊的空間,中間一個長型的接待桌,右方是一排的玻璃櫃,裡面放買了Mia Hamm 的照片和歷史資料,供人慢慢瀏覽。是我的錯覺嗎?好像回到了德州奧斯丁的校園,在校內的圖書館,大家都穿得好休閒,卡其褲 Polo衫或是牛仔褲T-Shirt,臉上面帶微笑,三三兩兩行過大廳,跟路過的人打招呼,跟櫃台的人閒話家常,窗外好多人在涼亭下佐著陽光打電腦,一付大學生活浮世繪,令人好生羨慕。

聽說耐吉的工資普通,升職也不快,可是如果是這樣的上班環境,還會在意嗎?後來認識了幾位在這邊上班的台灣人,發現大家都在這裡待好久,年資最淺的六年,最長的十二年,一些老外在這裡待上十幾年的不算少,公司的制度和優惠應該不錯吧。

photo(12).jpg  

(圖:好大一個足球場)

中午在耐吉的自助餐館內午餐會議,坐在有柔軟坐墊的包廂位子,吃著好吃的義大利麵,偶爾和客戶閒話家常,偶爾看看窗外的綠樹,會議就在愉快的氣氛中一下子就結束了。

隔天會面麥可喬丹組,我一直很期待這個會議,因為我是個麥可喬丹迷!一到了麥可喬丹館,看到麥可那雙腳張開一手高舉灌籃的標誌高高鑲在窗上,我突然覺得這個工沒有白做,這個差沒有白出,兩個禮拜看不到老公也沒有關係了!大廳裡玻璃櫃擺設了從 1993 年到現在的麥可喬丹紀念鞋款。我一直在尋找我國中時買的那雙有沒有在裡面?看到一雙很像的,可是還是有點不一樣,是因女生的鞋款和男生稍微不同嗎?這時只希望客戶晚一點出來,好讓我再仔細看看這玻璃櫃裡的每雙鞋。

photo(7).jpg 

photo(8).jpg  

photo(9).jpg  

另外還要再給大家看一下麥可喬丹組員的名片,高級的塑膠摟空設計。把其他耐吉組的名片都比下去了。

photo(3).jpg  

正面

photo(4).jpg   

反面

從喬丹館走出來,慢慢地往停車場移動。左手邊是好大的湖泊,有人坐在旁邊的草地上聊天看書,走著走著經過一座小橋,右手邊出現山普拉斯館,買了杯咖啡,在涼亭下小坐片刻,小小享受一下寧靜的下午。

又離開前,在這裡的員工商店,買了我的第x雙耐吉球鞋。二十幾歲時不愛運動,在奧斯丁買的耐吉球鞋一穿穿了七年,最近才開始有點開口笑,是換新球鞋的時候了,店員推薦了他們賣得最好的一款,價格不貴又有記憶型鞋底,穿起來輕鬆無負擔!好舒服!希望這雙新的慢跑鞋(我叫他小白)也可以陪伴我另一個七年!哈。不管怎麼樣,希望這運動用品界的老大哥,推陳出新,永遠不老,永遠屹立不搖下去!

photo.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rawberryfiel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