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3990_10150434729101580_664981579_9029182_1152213280_n.jpg

跨年完成的壯舉,中央公園 Emarald Nuts Midnight Run 六公里的夜跑。

Emarald 是個堅果的牌子,我只認識 Planter。原本以為 Nuts 純粹是瘋子的意思,這項活動純粹為"瘋人夜跑",這樣的認知被大山哥 (最近狂看我可能不會愛你而重了邪...) 取笑了很久,不過在風蕭蕭的寒冷冬夜,穿著及膝慢跑短褲沿著中央公園跑六公里,也挺瘋的。以前一個喜歡的男生,總在元旦時和社團同伴一路從政大溜直排輪到總統府參加升旗,聽了極嚮往,今年終於做了一個有點"相似" 的事。

晚上十點半,從肯尼的公寓走到中央公園的第五大道上冷冷清清,好像孤獨上戰場的勇士們,表面上裝得甚麼都不怕,其實心裡有一股想轉身走回家的衝動。我裸露在外的小腿不怕冷,穿著運動外套的上半身卻抖不停。七十九街左彎拐入中央公園的大草地,發現我們並不孤獨的! 轟轟的音樂聲響和四處站立的人群,還有每人頭上帶著的綠色自由女神 2012 Emarald 版頭冠。

大山哥: 我們該不會要排隊拿著個吧.....
我跟肯尼假裝沒聽到,一口同聲的說: I am gonna go get that!

馬上看出對此活動熱中程度的不同。大山哥對夜跑活動超不熱衷,被我耶於去年就是因為不想來跑所以才策畫室內求婚的。我個人認為跑完求婚也是很酷的。

藏在牛皮紙袋內的兩瓶香檳和紅色塑膠杯在倒數時分發揮最大效用,和身旁臨時搭訕的朋友們,舉杯慶祝新的一年的到來。正準備一飲而盡手中的香檳,突然被大山哥啾了一下,愣了一下,這倒數計時完的接吻竟是三十幾年來第一次。之前不是沒參加倒數活動,就是有參加但身旁沒男人,或是有參加有男人但是男人沒情調,所以突然被啾一下時,心中湧起小小的幸福。

401657_10150497869007450_752302449_8546101_228531250_n.jpg

慢慢得隊伍動了起來,龜速前進五分鐘後隊伍終於稍稍拉開,感謝老天我們終於跑了起來,天氣太冷時真的很想跑一跑驅寒。我人來瘋,看到一群人跑又兩旁路人加油聲不斷,特別有體力。大山哥因平時工作繁瑣無心運動,肌肉萎縮跑兩三步就被我落在後頭,原本想要來個夫唱婦隨一起跑一起加油打氣的,受不了這樣跑跑停停,後來就一個人跑起來了。

果然平常踩踩跑步機是有用的,讓我臉不紅氣不喘地扎實地踏出每一步之於還有心情欣賞公園放的景致。中央公園是個大長方形,我們先從右邊的72街開始跑,經過大都會博物館和古根漢美術館,跑到 102 街左轉,這時就碰到設立在兩里處的香檳區,速度慢了下來,喝香檳的喝香檳,拍照的拍照,我穿過人群後左轉後一路向南,欣賞曼哈頓西區摩天大樓景色,經過草莓園,回到72 街,再左轉回到原出發點。

377778_10150497870332450_752302449_8546124_412136722_n.jpg

這是場男女老幼,老少咸宜的慢跑活動,有個媽媽牽著四歲的小弟弟跑,還有很多香蕉跟鹹蛋超人穿插其中。我抵達終點線時 57 分,最快跑完的好像是個女的,18分鐘 (只是個好玩的比賽有必要這樣嗎...唉...) 這是我第一次跑馬拉松,有這麼好的開始,我今年是不是該來跑個 "半馬拉松" 呢? bucket list 又增加一件事。

令我驚訝的是原本立誓只跑一里其餘走完的大山哥,居然拖著酒精殘留的身體跑完全程 (感謝下午兩杯 Graygoose shots)。

我: 大山哥你用跑的跑完喔!你好棒你好棒你好棒
大山哥: 跑到後來就沒有感覺了.... (氣喘吁吁)

380403_10150434637266580_664981579_9028755_819978135_n.jpg

回到肯尼家已經兩點半了,吃了讓我難忘的黑標辛拉麵,特製的牛骨湯包讓人吃完黑標就沒有辦法回去吃紅標呀! 我覺得黑標得湯頭濃郁感讓人喝了還想再喝!

身體很累,心裡很滿足。如果新的一年中每件事都可以像這場馬拉松,堅持到最後就能得到令人滿意的成果,那多好,祝大家 2012 新年快樂!

Emarald Nuts Midnight Run Course Ma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rawberryfiel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