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ravis, 對他們的熱情已經停止在The Man Who了吧?昨天去gig之前,還暗自在心理這樣想著。票根上明明寫著八點開始,Sunny和我卻坐在最愛的Noodlism 談心晚餐到八點半,然後再慢慢地從四街晃回La Zona Rosa。沒想到一進去,舞台前已經被擠得沒有縫細,連暖場團表演完畢也沒人要到後面吧台歇息買買啤酒,看著大家死守著位置不放,我們只好努力的從舞台右翼層層切入,站定位,等待開始。

Travis在歌迷心目中的地位,從他們一出場就看得出來。從第一首歌到最後一首,站在Sunny和我身後的女歌迷從頭跟唱到尾。全場也不停傳出Travis, I Love U的尖叫聲。Fran 和Dougie是我看過最親切的主唱跟Bass手,他們不但喜歡跟台下互動,也喜歡自己互動,有時看著Fran 跟 Dougie就自己聊起來了,實在很有趣。他們唱了所有我所有最愛的The man who, Waiting to reach you, Turn , Driftwood, As you are, 從他們發The man who到現在已經過了五年,今天還能夠親耳聽到,覺得自己真是幸福呀。Some Sad Song,新專輯中我最喜歡的一首,也是CD內頁中唯一一首印在黑底上的黑色浮水印歌詞,在第一次安可之後出現。鋼琴擺在舞台的最裡面,Fran坐著,整個人被Keyboard擋住,露出個小小的頭。我閉上眼睛傾聽,等待,聽到他唱the highest…真希望時間就停在那裡,想著 thank you, for singing me some sad songs……

整場表演還有最令我驚艷的Dougie!真開心自己是站在舞台右側,就在Dougie的正前方,從頭到尾都可以感受到他吊兒啷當又魅力十足的傻笑,和時而漫不經心時而瞪著天花板的可愛眼神。他的個人魅力則是在Somewhere Else敲打小鐵琴時表現到極至。那是個只有一個音階寬的、Fran說在IKEA賣給小朋友玩的小鐵琴,可是Dougie拿著小木棒敲起來卻超級性感!! 原來真正有巨星魅力的人,表演什麼樂器都是可以很性感的呀。表演完這首,Dougie便接到台下女歌迷丟上台的紫色胸罩……魅力無窮!

At last
Fran said: “Give you a classical one……” 前奏響起
“Wish You Are Always Seventeen!” Fran said
這首歌 我們共同的回憶 所有人都用力的吶喊著
“Why does it always rain on me, is it because I lie when I was seventeen…..”

聽完Mid-Life Krysis, 再聽 Why does it always rain on me, 感受是很深刻的,一首道出團員們個個邁入三十的心聲,另一首則是他們的青春慘綠歲月,同樣是迷惘、同樣是苦惱,但我卻聽到了Travis心境上的轉變。聽著他們唱著,從the man who到 12 memories,或許你說,他們已經過氣了,但我知道,我的心情不會只停留在The man who, 我會和他們一起走下去。

今天晚上我和Sunny開懷地、笑著說再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rawberryfiel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