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 沐浴晨光的阿福)

颱風天space yoga 關門,我只好自己在家練習。這兩個禮拜來,每天一個半小時的瑜珈課,我發現我的柔軟度和肌力進步神速。柔軟度本來就是我的強項,有很多體位法(Asana 註一) 看似很難,但即使第一次練習,我都做的到,這樣當然開心,但是進步相對來說比較有限。

肌力一向是我的罩門,腹肌尤其弱,我的仰臥起坐,幾十年來一向停留在個位數字。現在,居然可以平躺將兩腳併攏停在 45 度不覺得累,這是在練習瑜珈前的我完全沒有辦法做到的。原本軟軟的小腹好像也有緊實的感覺,勤奮的練習下希望腹肌會出現!

做瑜珈超會流汗,昨天下課前,老師叫我們兩手互搓生熱,我居然雙手黏到搓不起來,手溼了又乾,乾了又溼,好像有一層鹽在手上,澀澀的。 剛剛在家裡做了幾個基本的體位法,馬上汗流浹背。

不過老師都說做完瑜珈後不要馬上洗澡,因為水會把好不容易產的能量帶走。不過我覺得汗乾以後其實身體是很舒服的。

台灣的瑜珈文化其實還蠻發達的。每天的課,不論早上下午都滿滿的(怎麼這麼多人都不用上班呀),此外還有瑜珈雜誌,介紹瑜珈,體位法,修練心得,和瑜珈商品。甚至有以瑜珈為主題的旅行團,到泰國蘇美島和印度等等,一邊旅行一邊修瑜珈。 這真是一個有趣的領域。

最後想發牢騷一下,最近天災人禍,台灣辛樂克,美國德州的颶風,華爾街的投資銀行一家一家倒,股票一直跌,這個世界到底怎麼了!

註一:
Asana: 其意義為在某一個舒適的動作或姿勢上維持一段時間。藉由一些扭轉彎曲伸展的靜態動作,及動作間的止息時間,刺激腺體、按摩內臟,有鬆弛神經、伸展肌肉、強化身體、鎮靜心靈的功效。目前比較常做的有上犬式,下犬式,英雄式一,英雄式二,輪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rawberryfiel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