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440633174_5370157b2f.jpg   
圖: 證明很少也是可以照成很多

上個禮拜收到親友陸續熱情傳來櫻花照, 我就暗自覺得不妙, 盛開的櫻花真的可以撐一個星期嗎? 看氣象預報也有種不詳感, 星期六 4/11 華盛頓的降雨機率為 60%官網上寫盛開期是 3/30 4/11, 所以我去的那天將是盛開期的最候一日+下雨, 櫻花撐不撐得住呀?

星期六的天氣糟到讓人想罵髒話, 冷風颼颼大雨不斷, 我們勉強走到附近的餐廳, 吃完中餐就趕緊縮回旅館。這種爛天氣完全澆熄了我觀光的慾望, 不想跑博物館, 我索性在旅館閱讀小說 (嫌疑犯 X 的獻身, 電視則停在氣象預報, 期待聽到雨停的消息最好鏡頭順便帶到櫻花現場, 讓我們知道花是否還好好地。

到四點多雨沒停, 我們又跑去看了場電影 (The Reader)。多無奈, 盡做些在紐約就可以做的事, 不過看個好電影總勝過自怨自艾。天氣之於旅行就像水之於魚, 實在太重要了, 當初真是低估它了。

星期天不負眾望的是個大晴天!我們起個大早吃完早餐叫計程車前往目的地。開始還興高采烈, 但越靠近公園心越沈, 放眼望去遍尋不著我想要的粉紅色。下了車更是搖頭歎氣, 確定大勢已去, 我們錯過了黃金時期。湖邊風大, 櫻花早就不敵強風摧殘散落一地, 剛茂新芽的櫻花樹像沒穿衣服似的完全沒什麼可看性。我們連湖邊都不想繞, 就抱著失望的心情走向林肯紀念堂。

3439804751_6d463b3b86.jpg 

圖: 有葉子的櫻花看起來有俗感

沒想到走著走著, 大概是因為遠離湖邊的地理優勢, 有兩三株櫻花樹戰勝寒風, 兀自綻放著美麗的花朵像我們招手!像發現寶一樣我們開心得不得了, 其實在我住的 Long Island City 也有兩三株嘛, 但這時沒魚蝦也好, 只要能讓我照到一些櫻花照片!因為是觀光區僅存的櫻花, 樹旁圍著一堆觀光客, 照相還得排隊。

3439796367_cd09e700a2.jpg 

圖: 還是照照成排的綠樹比較過癮

我們像蒼蠅一樣一看到櫻花樹就黏上去, 拿著相機變換角度想辦法把將一棵樹照成一片花海, 想想如果早一個禮拜來, 現在煩惱的就是如何將一片花海網入一張照片, 差別之大令人不勝唏噓呀。

3440604308_def6e9feac.jpg 

圖: 每次來 DC 必照景點 以前沒有發現枯枝

雖然沒有看到湖邊盛開的櫻花, 但在 DC 走走後也慢慢釋懷了。DC 真是個寬敞乾淨的城市, 大條的馬路, 大氣的建築, 隨時抬頭都可以看到廣闊的天空。我已經來這好幾次, 但這裡實在太大, 從一個點到另一個點距離頗遠, 常以計程車代步的我到現在我還常搞不清東南西北, 臨走前才發現我去年住的 hotel 就在隔壁, 還有這麼巧的事。不過去年同樣也是來看櫻花, 同樣沒看成。

3440580254_566503ee25.jpg 

圖: 還是愛玩 Color Accent 有 60 年代 小鎮 fu

沒想到回去還有一個苦難, 由於這個週末是復活節, 大家出遊返鄉造成星期天晚上大塞車, 我們從 DC 到紐約塞了七個小時, 都可以飛到加州了。同行的馬賽羅倒是在塞車期間模仿了很多 Russell Peters 的笑話, 害我在車上下定決心要把 Russell Peter 的 comedy 找來看。雖然是個和理想有些差距的旅行, 可是還是有很多不預期的收穫。但是大家一定要記得, 以後去 DC 看櫻花請在 Peak Bloom 的初期到中期就前往, 看天氣預報並且避開 Easter weekend, 才能確保一個比較美滿的旅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rawberryfiel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