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_IMG_3179.JPG

圖: 布魯克林鐵橋不知為什麼縮小後畫質變這麼差都是虛線....

已經回台灣的吳小萱最唸唸不忘的紐約風景是布魯克林橋下的跳蚤市場。她獨特品味的手飾, 靴子, 傢具多是從這裡挖來的戰利品。

星期天中午坐 F Downtown Train 到 Brooklyn 的第一站, York Street Station, 向西往 East River 的岸邊走去。先看到曼哈頓大橋, 往南沿著綠意盎然的河岸公園走, 再看到布魯克林鐵橋。真的, 這個小小的跳蚤市場就在鐵橋下, 碩大的鐵橋除了壯觀正好可充當遮陽板。在華氏八十幾度的高溫下, 大家不辭辛勞的, 穿著夾角拖鞋小洋裝太陽眼鏡, 就這樣逛了起來。
 
我們看的第一攤不算是跳蚤, 一個高高的黑人女生販賣自己的手作飾品。沒想到氧化的黃銅可以呈現出這麼多種漂亮的顏色, 有一個像湖水一樣藍綠色的C字形硬手環我跟奧黛莉小姐看了都很愛, 簡直是為我們小骨架量身訂做, 套上去甩也甩不下來, 不像一般大型連鎖店賣的手鐲手指也不用縮一拿就拿起來了, 不過才第一攤, 並沒有讓我們掏出荷包, 還是決定先看看其他攤再說。
0_IMG_3183.JPG
圖: 我喜歡那個有英文字母的皮箱!!

第二攤不知道從哪搞來一堆老舊照片, 像框, 明信片, 還有羽毛筆之類的東西, 我站在旁邊就過敏似的一直咳嗽, 雖然很想一個一個拿起來玩一玩, 可是一直咳嗽的我不禁想著這些東西可能是從哪個沾滿灰塵的舊閣樓搬出來的, 所以也只好快快離開, 吳小萱給我們的建議是要帶乾洗手, 我覺得也可以加上口罩。
0_IMG_3182.JPG
圖: 就是這攤讓我一直咳嗽

市場最多賣珠寶飾品的攤子。真的很多超級復古的別針和耳環, 像是奧黛莉小姐試戴的這對白花耳環, 很可愛喔, 一對十五塊。我則是沈溺於許多氧化到不行的銀戒指, 一個一個試戴起來, 其實一開始還會有點怕怕的, 心中不斷 OS 這到底以前是誰的戒指阿? 不過奧黛莉一句, 手飾沒有關係, 鞋子比較有關係, 還說以前有認識一個在 Bergdorf Goodman 的採購最喜歡來跳蚤市場撿珠寶, 我也就受到鼓舞豁出去。

0_IMG_3199.JPG

逛到一半頭昏眼花快要熱翻了, 還好這攤手製挫冰解救我們。用這個鐵的器具在大塊冰上搓呀搓就可以用出一小背的冰來, 再加上檸檬汁, 一杯兩塊五美元, 雖然很貴可是很消暑。奧黛莉和我暗暗想著週末來這裡做台灣挫冰的生意。不過哪來的挫冰機? 誰要幫我們搬冰塊? 只是覺得如果設備齊全會是一裝好賺的生意。除了這個挫冰攤之外, 還有賣龍蝦三明治和墨西哥餅的攤, 聞起來好香, 隊伍也很長, 如果不是太陽這麼大又才三點多, 真想都買來試試。

0_IMG_3185.JPG
0_IMG_3191.JPG
圖:找到一雙 Made In Taiwan

0_IMG_3197.JPG
圖: 原本覺得拿來裝首飾好用 近看沒想到是牙醫櫃

0_IMG_3195.JPG
圖: 很有質感的黃銅 key chain

逛到後來開始想帶什麼戰利品回家。奧黛莉折回之前逛的攤殺價買了一個三十塊不知真假的鱷魚皮硬殼小包, 老闆說是真的鱷魚皮, 可是誰知道? 我們都不會看, 但古董味十足晚上拿去 clubbing 會讓人眼睛一亮。我想買一個很有 Georg Jensen 感覺的花草系戒指, 最後不知哪來的決心, 死守今年不買首飾的誓言而作罷。

順道一提, FTrain 出來後往河邊的方向走一個 block, 看到一家塗的黃黃綠綠的墨西哥餐廳, 向左轉, 走個三分鐘, 右手邊有一家跳樓大拍賣 Bikini 店, 一件只要 $5! 而且室友牌子的, 而且 Size 很齊全, $5 是我在這裡看過最便宜的耶!很克制的買了一套回家。早知到那天晚上就不用在 Victoria Secret 網站上看到眼睛花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rawberryfiel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