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662.JPG 
圖:主舞台 天空放晴

我去了 All Point West Music Festival!!!其實一直很猶豫, 因為星期日中午開始下大雨, 又壓軸團 Coldplay 的表演五年前在德州奧斯丁看過, 到底要不要花這九十塊美金哪? 左想右想, 最後抱著如果待在家裡一定會後悔的心情, 還是拼了, 冒著大雨前往。

場地在 New Jersey 的 Liberty State Park, 交通並不方便, 幸好今年主辦單位和郵輪公司合作, 讓我們這群無車階級可從曼哈頓南端的 Battery Park 坐小郵輪前往表演場地, 單程只要十分鐘, 方便迅速。

一下郵輪, 雨不但停了還出太陽, 接著看到我來美國以來一大奇景, 就是在等待入場時, 大家紛紛開傘遮陽, 這不是只有在亞洲才會發生的事嗎? 我媽在美國撐傘時我都拒絕和她走在一塊說, 真是匪夷所思。

IMG_3594.JPG 

儘管雨停了, 一到場地迎接我們的卻是滿地的爛泥和積水, 空氣中瀰漫了股濃濃的馬糞味…..深厚的爛泥讓很多人漂亮的涼鞋, Converse, Puma 全毀, 有人索性把鞋子襪子脫掉, 一腳踩進爛泥中, 說真的我覺得這樣應該比穿著鞋子走舒服些。我那天做的最對的一件事就是穿雨鞋!有了雨鞋真的好走一百倍, 看到一攤爛泥不用繞路還可以大辣辣的踩進去, 即使這樣我的褲子和上衣還是被偶而濺上來的爛泥波及。那天是觀賞雨鞋的好時機, 現在當紅的非 Hunter Boots 莫屬了, 紅黃藍綠黑還有黑色鑲紅邊, 所有的顏色都出現了, 我覺得穿 Hunter 看起來小腿都特別細, 好想敗一雙。

03_IMG_3606.JPG 
圖: 鞋子淪陷  

IMG_3680.JPG 
圖:乾脆光腳 

我和 Ting 聽了 Elbow, Silversun Pickups, 還有 Echo and Bunnyman, 買了 BBQ Chicken over Pad Thai 喝了些啤酒, 在Coldplay開場前的一個小時努力往主舞台前進占位, 謝謝我們的雨鞋, 讓我們在衝鋒陷陣之餘無後顧之憂, 後來雖然沒有擠到我心中想要的距離 (就是和 Chris Martin 零距離 hohoho), 但是我們的位置也不差, 在舞台正中央, 前面的女生都比我們矮一些, 相機用數位倍數也可以照到一些不錯的照片。

IMG_3657.JPG 

圖: Elbow

Coldplay 出場前, 左右兩邊的螢幕就先打上 VIVA 的字樣, 可想而知這次演唱會以 Viva 專集的歌曲為主 (慘!這張我不熟)。我們前面的女生們在開演前十分鐘突然拿出了簡易自製寶特煙瓶, 一人一口的呼起大麻來, 一個不小心大麻煙掉下去, 大家一陣喟嘆.....沒想到他們居然在爛泥中找到小小的大麻煙繼續抽, 真服了他們。

IMG_3691.JPG 
圖: 很克難但有創意 

Coldplay 出場前小小的僑段讓我印象深刻。史特勞斯的圓舞曲 - 藍色多瑙河 取代了原本墊檔的搖滾樂, 氣氛馬上一變, 大家感覺表演快要開始了, 興奮的跟著旋律哼著藍色多瑙河, 我從來沒有看過這麼多人 "唱" 這首歌耶, 超有氣勢, 這首慢慢的圓舞曲也變搖滾, 唱到後來大家激動得指揮手勢都出來了, 然後 Coldplay 出現了。

Coldplay 不但是音樂家更是藝術家, 舞台設計和歌曲搭配的完美無間。唱 Yellow 時舞台的燈光散出黃色的光, 舞台前方突然湧出了好多黃色的球, 金色的光芒瀰漫視野所及, 如夢境。Lovers of Japan, 舞台背景出現了櫻花, 還有東京的街景, 好像站在東京的街頭看團表演, 頓時櫻花片片, 由舞台上噴出了色彩繽紛的小紙片, 映著暗藍色的燈光, 美呆了。這麼美的視覺饗宴, 從此聽那些歌, 腦中又多了些動人的畫面和回憶。

IMG_3715.JPG 
圖:Yellow 

IMG_3774.JPG 
圖: Lovers of Japan

IMG_3775.JPG 
圖: Love this background

IMG_3781.JPG 

Chris Martin 比之前在 Austin 更有舞台魅力, 有種更囂張狂放感。我喜歡他這次造型的金色捲捲頭, 還有身上那件有五顏六色袖子的外套, 記得有幾首慢歌, 舞台的背景是他臉部的特寫, 專心唱歌的樣子殺死人。還有在舞台上張著手壁旋轉亂跑又出現了, 之前在 Austin 看到就印象深刻。彈鋼琴的樣子照樣迷人。

02_IMG_3699.JPG 

IMG_3793.JPG 

IMG_3791.JPG 

他們唱了一首全場都很 high 可是我第一次聽到的歌, The Beastie Boys 的 Fight For Your Right (To Party), 全場大合唱耶! 我後來在 Youtube 上找到原唱的版本, 還是覺得 Coldplay 好聽很多, 比較有旋律性。The Beastie Boys 原本也要在 All Points West 表演的但是臨時取消了。(這裡 可以看到 Coldplay 在 APW 唱的版本)

一個半小時後表演快要接近尾聲時響起了一個前奏, 一些人開始尖叫, 等到 Chris 開口後我才會意過來, 是 Michael Jackson 的 Billy Jean, 他們這時在另一個小舞台上, 透過轉播牆, 背景是曼哈頓南端金融中心的 Skyline, 在這裡唱這首歌對 Michael Jackson 致敬, 感覺特別有意義。

IMG_3768.JPG 

圖:轉戰小舞台唱 Billy Jean

歌單中我記得的有 Viva la Vita, Yellow, Lovers in Japan, Lost, Fix You, Strawberry Swing, The Scientist, Clocks, In My Place, 最後一首歌是 Life in Technicolor。

結束後, 踩著泥巴爬欄杆回到坐渡輪頭, 之後坐上 Subway讓大家看這不知哪裡跑來的髒小孩, 雨鞋很重所以腳踝前方開始有瘀青, 回到家已經一點!明天還要上班!!真希望我是學生, 可以留下來參加電音party之類的。

6096_123636914560_548069560_2078469_6144718_n.jpg 

到今天雨鞋還沒有洗也不想洗, 看到她就讓我想起那天美好的回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rawberryfiel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