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563.JPG

(圖: 從附近的山坡俯瞰聖米格爾)

<聖米格爾小鎮>

二天一早, 我們四個女生就迫不及待的要去鎮上走走。順道一提, 這裡的人對 Cinco de Mayo 嗤之以鼻到一種地步, Victor 說這個節日根本是假的! (被炒作出來的), 真正的墨西哥獨立紀念日其實是九月十六日, 對當地墨西哥人來說, 那才是真正值得慶祝的日子。當時雖然離過節還有兩個禮拜, 鎮上已可感受到濃濃的節慶氣息, 到處都是懸吊的墨西哥國旗或紅白綠三色的吊飾。

IMG_4443.JPG

(圖: 教堂聳立在小鎮的中心)

聖米格爾有著濃濃的西班牙風味, 據說每年還有鬥牛或放牛在巷子裡跑的活動, 殖民者雖離開, 傳統卻深植下來。我們著迷這裡的石子路, 紅色系色彩的屋子則讓人覺得熱情奔放。這裡的 “門”很有意思, 有很多其他地方看不到的設計和樣式, 後來聽 Victor 說聖米格爾的門世界有名, 果然是名不虛傳。

IMG_4532.JPG

(圖: 最喜歡小石子路了)

IMG_4523.JPG

(圖: 這些木門總是讓我停下腳步忍不住照一張阿)

據說聖米格爾已成為美國人最理想的退休之地, 套句Victor 說的話 “ You retire to Miami to die, you retire to San Miguel to live”, 我想這是因為小鎮的氣息和文化賦予這個地方的生命力, 讓人不知不覺得就年輕起來了, 於是對生命又有了熱忱。不過大批的美國退休移民似乎也造成了貧富兩極化的現象。在鎮上高級餐廳裡消費的大多操著純正的英文, 當地的墨西哥人多半以服務業或小本生意為主。常常在路上會看到穿著傳統服裝的墨西哥婦人和小孩兜售著禮品, 社會階級歷歷在目。

IMG_4518.JPG

(圖: 以手掩面的婦人)

 

<動物莊園>

Victor 家養了六匹馬和六隻狗。狗兒們在這裡的生活真是城市狗望塵莫及的。早上去花園裡面跑一跑, 熱了就跳進游泳池降溫, 累了就回去屋內躺在軟軟羊毛毯上休息。

IMG_4591.JPG

(圖: 草地上休憩的狗兒們)

Heidi 和是黑色長毛的德國狼犬, Stella 和Cesar 是黃色短鬃毛的拉不拉多, Baby 是黑色的拉不拉多, Simba 是金色長毛的黃金獵犬。還好房子夠大, 六隻狗同時窩在廚房也不閒擠。 狗兒們的身影成了我對別墅記憶中深刻的一部份。在躺椅上看書時, Stella 會乖乖的窩在腳邊所以我要用一隻手拿書, 一隻手空出來摸她的頭。Simba 最喜歡喝游泳池的水, Cesar 不太 social, 有食物才能吸引他注意, Midnight 的兩隻後腳殘廢, 要戴上特製輪椅才能移動, Sue 每天花很多時間照顧這麼多狗狗, 夫婦的愛心令人敬佩。

IMG_4600.JPG

(圖: 愛喝游泳池水的辛巴)

IMG_4626.JPG

(圖: 乖乖在旁陪我看宅女小紅的 Stella!)

IMG_4744.JPG

(圖: 總喜歡獨坐一旁冷眼看人生的凱薩....大帝)

IMG_4426.JPG

(圖: 另一個愛撒嬌的寶貝 - Baby! 附帶一提, Baby 和辛巴是夫妻喔, Victor 和我們說辛巴之前和其他母狗玩, 被Baby發現結果 Baby傷心之餘不但生病又大瘦的故事, 可憐的 Baby, 同樣身為女人, 你的傷心我能了解!)

騎馬當然也在這次行程中。Shelley 從小在非洲長大跟什麼動物很熟, 騎馬當然也難不倒她。我則是已經忘記上次騎馬是什麼時候, 一開始小心翼翼不敢快騎, 沒想到我的馬一看到的馬跑起來, 就緊追在後, 我只管抓緊繮繩, 還好什麼也沒發生, 只是身體在馬背上顛阿顛屁股很痛。 Shelley 的身體則是順著馬的韻律擺動, 好像和馬合而一體了, 原來這就是會騎馬和不會騎馬的區別阿。

IMG_4423.JPG

(圖: 馬場!!)

IMG_4701.JPG

(圖: 雪莉小姐和馴馬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rawberryfiel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