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916.JPG

從夏威夷回來已經快一個月。一到年底時間總是飛快, 感恩節聖誕節新年, 在一連串的假期和節日中就要和這年說再見。今年是我出生到現在旅行最多的一年,台灣倫敦墨西哥美國東岸遊山玩水, 有這麼多玩樂的回憶陪伴過完今年真的很棒。而夏威夷在這一連串的玩樂中, 對我來說是一個新的考驗。

這是第一次, 我帶著一個不太會講英文也不會開車的 – 我老媽, 去一個全新的地方旅行, 從有印象以來總是媽媽帶著我玩, 國小第一次去日本, 國中第一次來美國, 即使到了前幾年, 去法國和峇里島也是老媽一手策劃找旅行團。所以這次我負重責大任, 定機票, 找旅館, 規劃行程, 覺得有點新鮮, 也有點壓力, 現在回想起來, 能和老媽一起有著到 Maui 旅行的共同回憶, 實在是無價。

結束 Maui 之旅到機場還車的時候:
老媽: 其實一開始我還蠻擔心的。
我: 其實我也蠻擔心的, 哈。

在歐胡第五天, 我和老媽揮別親朋好獨自坐上往 Maui 的班機。 在飛機上為了一道夢幻的虹掛在兩座山中間而驚呼, 而下次看到彩虹也不過是三四天後的事, 在島上看到彩虹不是件難事。想不起來上次在紐約看到彩虹是什麼時候。

IMG_5867.JPG

拿完行李租完車已經是兩個小時以後的事。八個月沒開車的我, 路不熟又沒用過 GPS, 全身緊繃。不過我要說 GPS 實在是二十一世紀最偉大的發明!開到飯店的路線一路順暢完全沒有迷路, 雖說 Maui 是個小島要迷路也很難, 但這次小小的成功對我來說像是吃了顆定心丸。而接下來的 Maui 之旅也就是這麼順遂。

IMG_5869.JPG

飯店位於島西側的 Kaanapali 。離飯店很近的 Lahaina 村落以前為著名的捕鯨港。據說十二月到三月鯨魚交配盛期, 從飯店窗口就可以直接看到海上的鯨魚, 我們早了一點無法和成群的鯨魚 say hello, 不過飯店離著名的潛水勝地 Black Rock 只要五分鐘的不行, 於是下午我就迫不及待開使浮潛, 搜尋大海龜! (怕晒的老媽還是陪我去了, 只是在岸邊的樹下乘涼) 。

IMG_5946.JPG

Black Rock 如其名就是一塊很大的黑石頭, 在海平面上還不覺得大, 但在海平面下, 石頭提供珊瑚和海藻生長的平台, 吸引各種熱帶魚, 造就了包羅萬象的海地世界。 本人不會游泳, 以前高中游泳考試是混著蛙式自由式仰式才通過五百公尺考試, 永遠記得上岸時體育老師憋住的笑臉。

我要說的是, 浮淺實在不需要什麼游泳技巧, 穿上救生衣, 蛙鞋戴上蛙鏡, 就能自由的在海 “面” 遨遊。強有力的肺活量和體力是比較重要的!

第一次上岸前都沒看到大海龜, 看到成群的熱帶魚是真的, 但是我想要大海龜嘛!自從 Finding Memo 之後就對大海龜產生好感, 而且覺得如果到 Maui 都沒看到, 下次看到大海龜不知道什麼之後! 所以抱著非尋獲大海龜不可的心情, 我又第二次下水, 果然皇天不負苦心人被我找到了, 在茫茫大海裡看到一隻大海龜, 我興奮的想要大叫!

IMG_5899.JPG

像其他遊客一樣默默跟著觀察他游泳, 悠遊得到岩石旁食海藻覓食, 悠遊將鼻子伸出海面呼吸, 有的時候旁邊會多了兩三隻小魚護航, 喜歡看他的外殼和皮膚的紋路, 在陽光照耀和海水反射下呈現奇幻絢麗的色彩。我看到的是 Green Turtle, 一隻成熟的大海龜約 400 磅, 40 呎長。在海裡面看到這麼大的生物, 除了讚嘆還是讚嘆。這就是我在 Maui, 第一次也是為一一次和大海龜的邂逅。

IMG_5910.JPG

IMG_593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rawberryfiel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