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reen shot 2010-12-06 at 4.04.46 PM.png

這個星期五完全出乎我意料之外的發展。先是約好高中同學 Chi 和她男朋友吃 RIKI, 吃完以後去 Sakegura 吃日式甜點, 沒想到九點左右 Sakegura 整個爆滿, 要等一個小時, 我當機立斷決定坐計程車到上西區吃另一家日式甜點 Kyotofu。雖然星期五晚上的曼哈頓車子多到爆, 我們在塞車的途中倒也說說笑笑。

沒想到下了計程車, 一抬頭就看到坐在窗戶旁邊的 S, 四隻眼睛和我對個正著, 好呀 S 來紐約沒有跟我說, 當場露出了"被抓到" 的靦腆笑容, 磁場這種東西很玄, 該碰到的還是會碰到, 所以 S 一臉虧欠, 我的心情卻飛揚了起來, 三個老同學好久沒能這樣相聚了阿。紐約真是個充滿了 drama 的地方。

大夥聊著近況, 我說著最近和 J 相處的情形, S則和我們分享兩年的婚姻生活, 我整個驚訝的看著 S 小姐, 因為婚前的 S 和婚後的 S 真是天壤之別, S說: 如果男生跟你相處愉快, 但是沒有辦法給你經濟上的幫助, 那麼只要同居就好了, 不要結婚!冷靜的人妻完全一個單身男性論點, 澆醒我們這些想婚想昏頭的單身女性 。

聽了一堆結婚的 "斃“ 之後, 我請求她也跟我們分享一些 "利", 結果 S 想了很久, 說是出國旅行不用帶電腦, 因為老公會帶! 哇勒, 何須花大輩子找另一半, 請個男僕比較快!我們都快笑翻了。S 在結婚前也沒有預料自己今天會坐在這裡侃侃而談吧。

雖然我還沒有結婚, 也沒有辦法參與什麼討論, 也十分擔心自己萬一結婚兩年以後的婚姻生活平淡無味, 不過我倒是從 S 的一翻教誨中領悟到一些事情。我們總是夢想當貴婦, 想要結婚之後把工作辭掉, 可以不想上班就不要上班, 可是其實如果婚姻生活中兩個人的工作/生活平衡不一樣的話, 一方很容易就會陷入一個無重心狀態。所以即使以前想要當貴婦而現在也是貴婦的 S 小姐, 現在反而積極得籌劃著自己的事業, 另闢生活重心, 這樣不但對自己或對兩個人的互動都會有幫助。

S 也提到了結婚後很難教朋友的這件事情, 跟單身的女性失去的共同的話提, 又不想加入那些已婚婦女的柴米油鹽醬醋茶, 而且難交異性朋友, 因為聊不到三句就得搬出已婚的事實, 男生也就興趣缺缺。又因為結了婚, 在工作上更難升遷了, 因為大家都會以為女生一定是家庭為重阿, 原本可以使用的 "女性魅力" 資本現在都不能用了!!

不過因人而異, 我們公司也有許多已婚而被升遷的女性同胞們, 有些時候沒有男女關係那層若有似無的可能性在, 更可以敞開心胸的交"朋友"。結婚後或許難交知心的單身女性朋友, 但絕對不該忘了自己原本的單身朋友, 如果可以有和老公一同的朋友更好, 因為如果只有兩個人一起做每一件事情, 會無聊死吧。

S 又提到另一半的健康實在是太重要了, 婚前一定要去體檢!如果老公身體不好又自己不注意飲食, 那你準是會像黃臉婆般在他旁邊念個沒完。這個我完全瞭解同意, 有句廣告詞說得好: 你的健康是我的幸福!不過說真的, 要找一個身體健康又懂得照顧自己的男生真不容易, 我覺得女生在這方面都比男生要進化太多了, 可能是因為怕老怕身材走樣, 所以我的女性朋友們, 早早就開始保養, 吃得清淡又運動, 男生呢, 沒有這方面的社會壓力, 反而老像個小孩一樣的不懂得照顧自己的身體。

至於S提到的結婚要放棄被人追的權力....這....我已經很久沒有被人追了, 所以也不知道會不會想念這項權力, 不過如果是婚後又不小心愛上別人的話可能就會吧。所以結不結婚真的是要想清楚阿!

所以原本以為就是個日本美食品嘗的星期五, 居然有這麼多的 surprise! 紐約說大還真是小, 所以我的女性好友們, 下次來一定要跟我說!不要被我抓到了!還有希望我身旁的妳們都開開心心的, 已婚的, 交往中的, 或是單身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rawberryfiel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