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877.JPG  
(圖: 瞧那方糖上還長了小花!)
家裡還是只有我一個人, 週日落得清閒, 和女生朋友出去玩去。今日的活動範圍在聯合廣場東北角一個有點歐式風情的小角落 - Irving Place。上午十一點先相約在一個朋友家 "做臉 DIY", 試用一種宣稱無參任何有害化學藥物保養品, 特有的草藥香頗舒緩, 一整套做完當然妝都不見了, 臉卻亮了起來! 還收到一組小小免費試用包, 回家用看看效果怎麼樣再來分享。

到餐廳的路上看到以前來過的 Friend's of a Farmer, 今天照樣大排長龍, 沒想到小小的 Irving Place 有這麼多特色的小店和餐廳, 如果重樂透我會考慮在這裡買個房子喔 (再繼續幻想吧...)。我們在一個有鬱金香點綴和氣派樓梯的木製大門前停下來, 蔓朵夫人的茶室到了。六年前曾來過這裡, 那是我到紐約展開新工作的第一年, 人生地不熟的被邀請到這裡參加同事的 baby shower, 心情緊張到沒有好好體會這裡的風情。 這次帶著剛做完 SPA 的輕鬆心情和七嘴八舌的 girl friends,  覺得我怎麼等了六年才回到這個可愛的地方。

IMG_1833.JPG 

IMG_1842.JPG 

IMG_1840.JPG

這是座典型的紐約 Brown Stone。據說夫人以前也是社交名媛, 不知道這裡是不是她的住所? 一進門右邊的 lobby 有很多收藏特別的收藏, 像威尼斯女人頭花器, 一組彩繪的西洋棋, 壁爐上燃燒得朝兩邊開花的蠟燭, 古典風琴, 我們東看看西照照, 好像來到愛莉絲夢遊仙境。上了二樓後被引進一個有三個大窗戶的房間, 窗戶旁的桌子有自然的天光, 有蠟燭, 有三層漂亮黃色邊的瓷盤, 瓷杯, 桌子旁邊有專門放置茶壺的小桌子, 牆上的壁紙有孔雀, 這裡真是再適合女生來聊天也不過, 即使跟不熟的女生朋友來, 這兒的場景也很容易讓人打開心窗說亮話, 搭起友誼的橋梁, 我再推薦不過了!

下午茶為五道式, 從派到三明治到 Scone 到到巧克力草莓, 種類繁多精緻好吃。 上次這麼奢華的下午茶享受應該是我在英國倫敦的時候。我們都說還好有餓著肚子來, 不然都要吃不下了。吃完兩輪的三明治和 Scone後居然來了一塊 Lady M 的蛋糕將整個下午茶帶入高潮, 雖然三月初才剛吃過 Lady M , 看到這千層蛋糕就如遇到知己般, 有一股暖流從心中湧上來。我們開始猜測 Lady M 跟 Lady Mandl 有什麼關係呢? 怎麼這麼巧都是 M 開頭的 Lady 呢?


IMG_1847.JPG  IMG_1857.JPG  

IMG_1867.JPG  IMG_1869.JPG  

IMG_1874.JPG  IMG_1858.JPG  

今天雖然冷不過陽光普照, 我們走到聯合廣場走後, 晃到第五大道的 Anthropologie, 又繼續向西走到第九街的 Apple Store 去看看心儀的 Ipad, 好想買好想買 (邊玩邊流口水)  就這樣一個結束一個悠閒自在的星期日下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rawberryfiel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