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760.JPG

(圖: 離我旅館最近的地鐵站 Bayswater)

不知道為什麼大學畢業後, 我在飛機上完全睡不著, 即使是晚上的飛機也照樣翻來覆去睡不著 (氣!)。到倫敦已是當地時間白天九點紐約凌晨四點。還好旅行的狂喜壓制想睡的神經,帶著一雙熊貓眼, 忍著剛戴上隱形眼鏡的刺痛, 我開始了第一天的旅程。

西敏寺捷運站外人頭竄動。倫敦像紐約, 有川流不息的觀光客, 從一個擁擠的城市移動至另一個擁擠的城市, 我無法放慢腳步深呼吸, 人多讓紐約的緊張感陰魂不散。倫敦不像紐約, 取代高聳的摩天大樓的是無比開闊的天空, 站在西敏寺橋望泰唔士河兩岸, 看國會大廈大笨鐘, 那維多利亞歌德式建築, 還有和倫敦格格不入的倫敦眼, 西敏寺區那古老泛黃的倫敦景色盡收眼底, 即使數位相機不開 Sepia 功能, 照起來也就是如此了。

IMG_0785.JPG

(圖: Big Ben 又名大笨鐘, 看起來真的笨笨的)

IMG_0790.JPG

(圖: 從西敏寺橋看國會大廈)

若倫敦就這樣泛黃一片豈不太無趣? 鮮奶油蛋糕有櫻桃點綴, 倫敦也有紅色的城市傢具增添韻味!紅色的地鐵標誌, 紅色格子電話亭, 紅色圓形小郵筒和紅色的雙層巴士, 你可以想像她們在陰暗的倫敦角落默默散發溫暖的光芒嗎? 每次看到她們我都忍不住多瞄幾眼, 默默感謝倫敦政府的城市規劃! 話說我興奮地打開紅色電話亭想照相留念時, 卻被一陣突如其來的尿味醺到想關門, 一眼還瞥見電話旁貼滿了色情小廣告電話號碼, 頓時所有的想像全消失, 在這裡打電一點也不浪漫, 是折磨, 寧可遠觀而不褻玩。

IMG_0786.JPG

(圖: 倫敦的地鐵標誌)



IMG_1701.JPG

(圖: 我愛的電話亭)

IMG_1705.JPG

(圖: 電話亭裡面五花八門的廣告.....)

西敏寺則被我朋友形容成英國皇親貴族的亂葬崗, 這樣…咳, 真是沒禮貌, 畢竟人家的墓也是雕刻得富麗堂皇, “房間”的動線也是有規劃, 只是因為真的很多, 所以看起來很亂又很擠 (因為裡面的活人也很多), 而且不只國親皇族, 還有歷史文人, 抗戰英雄, 於是地下踩的牆上鑲數不清, 小小的一個西敏寺不知道到底容納了多少墓碑!

IMG_0770.JPG

(圖: 西敏寺)

接著到一個人更多地方, Notting HillPortobello Market, 我第一次看到 Portobello 這個字是在超市的香菇包裝上, 不知道為什麼這個市場也叫 Portobello, 不過可以想像這裡攤子多到像一個個小野菇在雨後綻放……扯遠了,這裡是倫敦著名的古董市集, 專賣一些在外看不到的有趣玩意, 像古董相機, 排字鉛, 瓷器銀器, 二手書等等, 剛開始看還蠻有趣, 後來有些東西則一直重複, 可能貨都是跟同一家批的? 所以所謂古董也不真的都是古董, 只是長得很像古董的貨品, 還是要慧眼才能視英雄。

IMG_0799.JPG

(圖: Portobello Market 小店外的招牌)

IMG_0815.JPG

(圖: 他挺可愛)

IMG_0825.JPG

(圖: 好多古董相機一個才三十多英鎊)

逛完 Portobello Market 大約五點, 今天的行程還沒結束 (第一天拼了) , 下一站是到 Shakespeare Globe TheaterThe Frontline。其實這齣戲並不是非看不可, 只是我在網路上看到劇院照片覺得不來太可惜!此劇院比照西元 1600 年上演莎士比亞戲劇的劇場所建, 不只外觀內部完全重現, 連建造時所用的工具和材料都和原本的一模一樣, 目的就是要捕捉元劇場的韻味。

IMG_0855.JPG

(圖: 很酷的外觀吧)

IMG_0888.JPG

(圖: 裡面更讚!)

The Frontline其實很像紐約的 The Rent, 捕捉大城市中市井小民生活的喜樂悲哀, 爵士版的音樂很好聽, 英國腔是很性感, 可是如果像我只聽得懂百分之三十也很難性感得起來, 而且坐在木板凳子上做久了屁股好痛!建議所有沒屁股的女生和男生! 進去前可以在外面租個紅色的小坐墊, 看得比較安穩。

今天雖然天氣陰陰的, 可是倫敦沒有下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rawberryfiel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