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在Joseph Wu's Origami Page上看到一個讓我興奮的消息! 就是奧地利 薩爾茲堡的 Hangar-7 展覽館正在舉行難得一見的摺紙展。展出世界摺紙大師的作品。網站不但設計得漂亮有質感,也將展覽的內容交代得非常詳盡。展覽會一共包括幾個部分,即是參與展出大師之作品展、摺紙之研討會、和有關摺紙之書籍展等、網站最精采的部分是其涵蓋了大師們的摺紙作品影像 (進去後按Exhibition-> Renowned Origami Master->點選展出者姓名,其作品就會出現在左邊的視窗,還可以放大觀賞),所以即使沒有辦法親身飛去參加盛會,也可以在電腦前一窺摺紙之美。
有關摺紙之研討會,其探討的主題十分豐富,包括有The History of Origami,Paper and Folding Techniques, 是傳統摺紙方法到現代摺紙技巧的演變----

Classical - 傳統的摺紙方法比較嚴格,認為摺紙藝術只能靠手和紙,不能用剪刀和膠水參與創作。這樣的方法雖然在創作上造成很多限制,但是厲害的大師們卻還是可以用一張紙變化出無限的可能性,像我最喜歡折的小飛馬就是用一張紙摺出來的。

Modular Origami-這是利用許多的紙張摺出一片片的零件,最後再全部組裝在一起,我小時後最喜歡用這種方法摺多角形的盒子和多面立方體。拿來送禮自用兩相宜。

Wet Folding-將質地較厚的紙浸濕後再摺,由於紙便得很軟,可以塑造出一般摺指難見的優美線條與弧度,且紙乾後,成品不會變形。
還有Scientific Relevance,像是摺紙與數學、摺紙與工業發展等。此外,也請到世界的專家討論摺紙在教育中的應用、摺紙與小孩、摺紙之於藝術和設計家之啟發、和摺紙與科學。這些題目其實以前都在摺紙書上有看過,不過這應該是第一次有人將其有系統的組織起來,讓大家有一個討論與交流的平台。

此外就是這次表演的場地,這是我第一次聽到Hangar-7,以下是在網路上擷取的資料,可以讓您更了解這個展覽館的背景。

First there was the idea to create a place of imagination and enthusiasm instead of a simply functional building – a place that brings together love of flying and love of art ...
(想創造一個富有想像力和熱忱的空間,而不只是一個具有功能性的建築,此空間將可以結合對飛行和藝術的熱愛。)


而Flying Bull和此展覽館息息相關,這是一個很有趣的組織,根據網站-

Searching for unusual and precious aircraft all over the world, restoring them with dedication and giving them wings again – the name "Flying Bulls" stands for aeronautic passion of the most noble kind.
(尋找世界上稀有的飛機種類,並創造並賦予其再次飛行的能力-"Flying Bulls"代表著對航空學至高無上的熱愛。)

因此Hangar-7就是這麼一個有趣的場地,不但展覽了Flying Bulls所蒐藏的飛機、定期舉辦有趣的藝術展覽、連建築本跟都充滿特色,好想去喔,一定要把他列入歐洲旅行計劃景點之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rawberryfiel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