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早在Radisson SAS Hotel用過早餐 即搭車前往坎城 這個每年夏季因為坎城影展而成為聚光燈焦點的城市 看起來卻比想像中樸實 在電視上出現的坎城紅毯大道 沒有想像中的長 海邊也沒有想像中的俊男美女做日光浴 只見成群的觀光客取景拍照 倒是影展大樓前的廣場展了一些油畫 我和媽媽一邊欣賞 一邊品頭論足 我現在還記得其中一幅油畫 畫中一個很胖很胖的女人 找不到自己的狗 卻不知道狗狗塞在自己的屁股縫裡面 哈 寫起來好像很低級 不過相信我 那個畫面超逗趣的 我和媽媽看到笑個不停

接著我們搭車到艾克斯 艾克斯是塞尚的故鄉 一路上導遊很用心的和我們介紹艾克斯的風俗民情和塞尚的身平 我真的很喜歡這次的導遊 她超級博學多聞 講話生動又有趣 雖然她自己虧自己說長得像女的許不了 不過我覺得她長得很有型 聽過她在車上的介紹 我和媽媽已經等不急要看看這個位在普羅旺斯中部 有陽光小鎮 和噴泉之都美名的城市到底是什麼面貌

一下車 我們就感覺到南法陽光的威力 放眼望去 艾克斯的戴高樂廣場整個看起來是金黃色的 道路兩旁是漂亮的梧桐樹 本團媽媽小姐們紛紛撐起洋傘 外國人覺得奇怪 我們可是覺得理所當然 抵擋紫外線 當人不讓 沒有傘沒關係 大家互相照應 當天剛好有市集 街上很熱鬧 賣的東西大多為陶瓷類工藝品 廣場後的小巷弄更是別有一翻風味 果然常常在些道的轉角處看到精緻的噴泉 許多世界級的名牌也都在這裡設有分店 和紐約第五大道的那種爆發戶大店面不同 這裡不管是多有名多高檔的名牌 店面還是十分小巧精緻 可惜當天是星期日 所有的店家都關門 我們也只能貼著窗戶 望梅止渴 從像迷宮一般的小巷弄穿出 我們一行人到昔日賽尚與左拉最常去的咖啡館 – 雙叟咖啡館 Cafe des Deux Garcons 小坐一番 結束艾克斯的行程

搭車前往馬賽 馬賽是法國第二大城 是個海港城市 在我腦海中的馬賽 是個藍藍灰灰又帶有點土黃色的都市 到處都在建公寓 馬路十分的狹窄 讓人感覺很擁擠 我們的團在這裡遇到一個苦難 就是我們的豪華遊覽車在前往聖母院的途中迷了路 加上道路太狹窄 開錯後難倒車 我們的司機 (負責開車) 導遊 (負責指揮) 和團員 (負責把擋在馬路中的車推走) 費了九牛二虎之力 才成功的到達聖母院 呼 不過這一切都是值得的 聖母院為在馬賽的最高點 像遠眺望地中海 和前兩天所見的景色大為不同 晚上在馬賽享用海鮮餐後回飯店休息

圖片來源 Maison-En-Provenc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rawberryfiel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